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怕又是段会掉粉的话。

近来打开lof总是会手误点进开屏那个甜系爱豆和盐系爱豆的活动,评论区说真的挺乌烟瘴气的,四处都是谩骂和负能。

老老实实说我心态也会受这事儿影响,我这辛苦在lof捣鼓了半天它要是没了,我估计崩溃得比谁都快23333而且近来也莫名其妙地管得更严了,我没写啥实际东西的一篇文都来来回回地挂掉,我心也很累。但是真的有必要把自己的这种负面情绪跟机关枪一样无差别地扫射向其他人吗?但其实放大到整个娱乐圈来说,并不是所有粉丝都像某些粉丝一样激进,甚至就是这一家,也不是所有粉丝都没道德没底线没素质。我觉得这事儿本来该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选择性忽略。发展到后面已经变成了谁都不冷静。

我身边追星的朋友很多,内娱的,日娱的,韩娱的,欧美的,跟他们比起来我近来只是依旧拿韩剧角色继续当纸片人儿磕罢了对明星本人完全没他们上心。可他们中有很多人也是看甚至创作同人的,他们也依靠着lof这个平台,lof因为xz的事情跌跌撞撞,他们也感到痛心难过和不知所措。lof不只是二次元的平台,它从一开始到现在它也没这个定位,所以看到诸如“lof你又开始是吧”“还敢碰娱乐圈?”这种评论时,总会觉得很可笑。lof没为单独任何一个圈子存在过,lof被xz这事儿拖到现在这个地步,固然有它运营管理方面的问题,但也没有任何一个圈子有权利这样高高在上地指责,冷血点来说因为你这个圈子根本不是也不会是lofter的全部。它本身只是个轻博客,理应允许用户发表任何他们想发表的只要是符合规定的东西。可是点进这样的活动评论区呢,却全是想把整个娱乐圈相关全轰出lof的,四处是明明也热爱lof却因为怕被骂被围攻而不敢带自己的偶像参加这类讨论活动的人,明明觉得自己也是lof的一员,现在却被喊打喊杀地轰出去,感觉自己强行被怼成了对家。有意义吗?真的没意义。其实大家都是想让lof坚持下去,都是一艘船上的人,为什么非得挤兑对方呢?

我其实近来因为关注点的转移,也有些接近饭圈的边边,y1s1也是想跑路的状态。觉得饭圈确实乱,很多人说话也是没大没小,完全不如我熟悉的日漫圈那样大多数人都彼此尊重说话客客气气,还按大粉小粉的分出个高低上下来自带神奇飞天式优越感,也没见哪个大粉真能爬上自家正主床的。烦躁想远离之余其实也想说,也就只是远离罢了。不喜欢是我自己的事,他们自己做什么也是他们自己的权利,我要是胡乱要求指手画脚的,那不就跟某些人都一样了嘛。

我也是个二次元,我的主要重心那么多年几乎全都在二次圈,但说真的,别真把二次元混成二刺螈了。其实偶尔打开什么视频,比如韩国组合给日漫唱的oped啥的,弹幕评论里的谩骂也从没停过。我自己一是跨圈就杂,二是二次和舞蹈的爱好会使我在学校中都跨着动漫社和街舞社这样的社团,经常感觉两边都待着不舒服,因为谁都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看动漫的觉得追剧追星的恶心,追剧追星的觉得看动漫的幼稚。实际上在我看来谁也都不知道对方圈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深入说点儿什么都是一问三不知,却非要掩耳盗铃地抱着自己这点儿可怜的优越感,去抵触甚至诋毁对方喜欢的东西。

经常想说:多看看别的东西,别光活在自己这点小圈子里了。厌恶或批评之前好歹要先了解吧——不过杠就是非得啥都不知道就直接开骂开怼也行,反正坐井观天的人也不是我,把路自己走窄的人也不是我。

评论
热度(11)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