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一条《重圆》转博的说明

看文前必须阅读的预警:


❀本文原连载于子博@百里珞珈 ,cp为禹司凤x穿越到褚璇玑身上的原创女主。

❀“重圆”,顾名思义是要以新的方式圆剧中所有(重音)意难平的点,我基本把原剧重写了一遍,司凤不再受爱情的毒打,最大程度保留前期少年感。虽然是穿越到璇玑身上,但原创女主和璇玑性格完全不同,剧情也会相应有所不同,不会完全复述原剧。

❀写《重圆》、原创女主、原创cp,不代表我否定原剧、原剧角色、原剧cp。《重圆》设定简说相当于与原剧分开的另一条世界线,不影响原剧剧情原剧cp原剧一切设定,不影响原作向琉璃文创作(原作向在隔壁【琉璃美人煞】&【渡我系列】合集),不黑原剧璇玑,不黑任何角色,尊重所有演员。偶有出现演员本人纯属剧情需要,请勿上升真人。也不要总刷真人。

❀我会在《重圆》的每篇文下打上“琉璃重圆”的tag,雷这种设定、只想看原作向不想看原创女主的粉丝可以直接屏蔽这个tag,自助用餐。

❀剧粉如我雷点很多,建议和适当吐槽可以,不允许在我的文下骂原剧女主璇玑、重圆小女主,不允许过度刷其他的剧,即使是同演员的剧,我只是剧粉不是演员粉,请理解并且尊重创作者。成年人该学会按需取用,不需划走。禁止ky、杠精,严重者删评拉黑。


以上预警请务必仔细阅读,如可以接受,可以返回正文进行阅读。其实我很好说话的,只是不ky不杠精是基本礼貌,毕竟这是我自己的博写啥以我自己开心为准,感谢理解❤️




那么如果你已决定看《重圆》,这篇文该如何食用?


前文91章已经全部在此合集内补档,补档版本修正了一些错字和标点符号、格式错误,当然如果想分章看剧情也可以看补档后面紧跟着的分开章节,那是之前在子博发的版本,直接共创合集搬来新合集了。子博我也不会删会一直保留,万一哪天写点容易被猴的剧情可能也会扔在子博那边。

美好的愿望是能更完,能在新剧播出前更完,毕竟连载好难我好懒,或者也可能我半路出坑(?)加上今年会特别忙,更文频率很不固定,所以希望读者们能够给予我支持,尤其是剧情相关评论!ww只评论“沙发”“更了”“催更”一类的我真的会没动力的……

想看什么小番外小剧场小片段,有什么想看的司凤和小女主(刻意不在这篇预警里写名字了2333)的小片段都可以通过提问箱告诉我,看到感兴趣的就会写www有其他疑问也都可以投提问箱!

咱们老规矩哈跟多了这篇连载的读者都看烂了的几句话hhhhhh:不接受白嫖催更!红心蓝手收藏订阅和剧情相关评论就是最好的催更方式!

就酱!希望我写得开心,大家也能看得开心www





一些P.S.

为啥写这种文:

我一个老cp狗,以前还真从来没写过这种原创女主的设定。(原女、乙女、梦女是三种类型,此篇为原女)

我觉得自己写琉璃的一年来,了解我的、一直在看我的文的读者应该都知道,我是个不黑任何角色的初遇cp厨、全员厨,其实甚至反派我都还蛮喜欢的()饭圈恩怨比如啥云歌会或者是对演员演技的争吵等等除了可惜再看不到二搭之外,对我影响几乎等于0。写这篇的初衷是作为一个偏司凤的cp粉真的对许多人(在我看来是由于受剧外恩怨影响的)对司凤无端的恶意感到伤心,“装柔弱”“自以为是的付出”“虚情假意”“自我感动”“多此一举”,许多在我看来但凡是认真看过一遍琉璃的人都不可能说出的这么没脑仁儿的恶毒评价。就算司凤自己没啥值不值得的,但电视剧必定是拍给观众看的,上帝视角还是会为纸片人感到不值。再加上,禹司凤原剧后期人设问题也很大我说过无数次,《渡我》是种维持男女主这个毛病设定我脑海中最合理的结局,而《重圆》则是从根上把跑歪了的恋爱脑和为了虐而虐的狗血剧情扒拉回来。然而写璇玑重生梗的人又太多我讨厌和别人一样,包括很多意难平写璇玑重生也平不了……(比如璇玑从恢复六识后变得和前期人设感觉都完全不同了,那我写重生岂不是更加崴泥而且我真的受够了满大街跑的重生lsp璇玑了,璇玑根本没有lsp行不行观众自己lsp不要带上璇玑啊!!)所以才干脆尝试个原创女主,就图个简单干净,啥主角光环都没有,也没有任何金手指,看过的姑娘都知道小女主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她就是很普通,就是大街上与我们擦肩而过的21世纪普通女孩,只是能比较全无杂念地爱鸟鸟。就单纯是这样而已,没有什么“璇玑配不上司凤”一类的怪想法……cp厨依旧是cp厨,应该说是个偏鸟厨的cp厨,只是不想司凤受那么多剧里的苦还要被骂,写个开心故事罢了。

话又说回来了我宁愿写原创女主我也不写都/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拒绝为了bl而bl!!(超大声)

再次强调,本文虽是穿越但纯聚焦于剧情,尊重但不涉及任何演员及一切剧外问题。偶有出现演员本人纯属剧情需要艺术效果,演员与剧情主线与感情线毫无关系,请勿上升演员本人。不黑原剧璇玑,不会恶意抹黑任何角色,读者也不许在我这骂任何原剧角色或是原创小女主。设定为原作平行世界,不影响初遇那边的文继续创作。


原本想说的话还更多(?)到嘴边又没了(?)其实想想这个博我也很早就说过我会写琉璃,并不仅仅是写初遇,除了非常雷的一些cp外什么亲情向友情向角色中心我都愿意尝试。就算是写给初遇的文也是很我流很不迎合大众审美的风格……所以还是愿意相信原本关注我赞同我文中所表达内涵的读者就都是心性成熟的冷静读者。但如果实在是不能接受的其实也就没啥,个人爱好和互相尊重是最重要的,写作和阅读本就是双向选择,写作筛选出认同自己思维为同种情感而动摇的读者,阅读则筛选出符合自己审美价值观的作品,所以请不要做杠精,不喜欢的话不看就好了。

原本确实是纠结了很久要不要转回主博的,但想想好像我写初遇也没其他作者那样有人气啊哈哈哈我是只差掉的这几个热度吗我又不是!(ノ∀` )挽留着圈内有名的作者关注我其实也只是短暂的快落因为我跳坑太快hhhhhhhh那么还是在跳坑之前选择自己快乐的最大值!


说完了嘿,总之欢迎找我聊天,随时都可₍ᐢ⸝⸝› ̫ ‹⸝⸝ᐢ₎


评论(7)
热度(17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