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重圆》-167

⚡️文前必读预警,不看还杠可获得作者骂骂咧咧套餐 

春分快乐(´༥`)



(167)

唐谖坐在海棠树下,将书本放在长椅上一页页地翻阅着,旁边还摆着两个做零嘴的橘子。


如果不是近来这样恶补式地看书,受影视剧局限的她还一直以为西海只有金赤鸟一族的妖族,然而事实远不止这个数目。西海距离中原虽然偏远,但地域广阔,山脉江湖一个不少,地形多样且四面环海,虽然人口还是以人族为主,但西海人都相对佛系,不喜参与世事纷争,虽与外界贸易往来照旧,但主要以离泽宫坐落的东部地区贸易最为繁华,而中部及往西的大片丘陵地带与西海外的交集很少。这样复杂的地理构造和相对封闭式的人文环境也便于四散的妖族隐藏,所以除了另辟蹊径大隐隐于市的金赤鸟族之外还有近十个种族,只是相比起来都较为式微,甚至有的种族在千年前的仙魔大战中死伤惨重,只剩下一个部落左右的人数了。这之间有的种族还依靠金赤鸟族庇护,有的已经销声匿迹了许久,目前除最最遥远的夫诸一族外都已派使者至离泽宫表示归顺于苏醒的魔煞星,听从魔尊调遣。


唐谖只去过一次不周山,从不周山下窥见魔域的内里,终日黑夜,看不见尽头,但就是这样的地方,对那些妖魔族子民而言也是家乡的。或许,或许,其实魔域也曾经非常热闹。黑夜和白天其实没什么区别,可怕的东西不是光线,而是那里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一片断壁残垣,曾经的居民里修罗族已经惨遭灭族,其余妖族也流离失所。


元朗想要的是妖魔族可以在这三界间叱咤风云,而司凤想要的只是带他们回去吧,回到自己原本属于的地方。唐谖手指轻轻敲击着长椅,这个世界是没有这个形状的椅子的,她之前康复训练时试着动用法力却又不知道该做什么,便用木系法术做了个长椅,好好的中式园林风格天井,被她搞成街边小公园了。


她长时间维持着低头看书的姿势,久了实在是脖子痛,便直起上半身来伸了个懒腰,四面转动下脖子。她正咔咔咔地活动着关节,突然听背后有人叫她:“啊,原来你在这儿。”


这嗓音不太熟悉,唐谖应声扭回头去看,见不远处的廊下走出一位年轻男子来。“哟。”


“哟”什么——唐谖有点三白眼,这是个什么语气,他们又不是在拍什么日系电波向高中生活。她在这边无语着,那男子却神采奕奕,似乎毫不在意唐谖是不是脸上就写着「你槽点好多」几个大字。他面容俊朗意气风发,看起来远比电视上更好看几分——倒不如说唐谖看哪个人都是这么觉得的,或许镜头吞大部分人颜值吧,妖魔鬼怪也躲不过。这么美丽的花树景色这么怡人的看见帅哥……明明该是非常偶像剧的出场,值得一个优美华丽的bgm做衬,他到底在“哟”什么啊。


唐谖以地上一日心里一年的速度飞速结束内心OS,回身站了起来,拱手对他行了个礼:“无支祁大哥。”


无支祁挑眉,“你果然不用见也认得我,司凤说的竟都是真的。”他干脆在廊下横杆上一坐,身子一转就从里侧越到外侧,翘起个二郎腿来,“看来你果真不是战神小美女本人。”


他将衣摆拂上膝头,抬起头好整以暇地问:“你叫唐谖?”


“是。”唐谖回答得很平静。无支祁饶有兴趣地点点头,看了她身后摆在长椅上的书一眼,“你的确和他们都很不一样,战神,也包括罗喉计都。”他对唐谖这副不卑不亢的样子很感兴趣,不过想想禹司凤所说她根本不是他们这个世界的人,那么对他这个魔域左使毫无惧色,或者说是潜意识里根本没觉得该怕,这个逻辑倒也通顺。“他们都不太看书。”


唐谖没绷住笑了一下,她知道无支祁是个很随性的人,但没有想到意外的还很有幽默感,“你们的交集总是建立在战争上,没有时间看书罢了。我以前也不喜欢看书,不过总是会有不得不看的时候。”


无支祁笑着摇了摇头,虽然不仅仅是这点不一样,但更多的也没有必要全部一一说明。“我听司凤说你想进十三戒看看,还以为我们第一次见面会是去十三戒捞你。没想到会先在苦水牢里见到你。”几日前,元朗不惜通敌也要拦下司凤和无支祁回来偷袭,唐谖便潜入了苦水牢中去取代紫狐做的那个战神人偶。她把自己挂在十字木架上做出的场景大家都看到了,十二羽的光刃在她四周围绕着,仅仅是一动就会在皮肤上割出锋利血口,她半掩在凌乱长发的表情好像下一秒就要嘶吼“魔煞星在哪里我要杀了他”似的,连唐谖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演技提升了,看来她不是没演技,她是实在跟昊辰八字不合,待在同一片天空下都不太行的那种。


至于十三戒——那只是一个初步的构想,她哪敢在司凤不在时擅闯十三戒。倒不是说自己武力值不济还需要别人去救她,而是一切不在计划内也不报备的行动都是在给司凤添麻烦,唐谖以前最讨厌男主让跑她死活不跑其实光在给别人添堵的女主,自然不会在司凤不在离泽宫时擅自行动。至于跑去苦水牢里吊着——完全是事急从权,没办法下的办法罢了。“怎么会,”她摆摆手,一本正经地胡扯,“十三戒那都不是我这个级别可以蹲的局子。”


无支祁爽朗地大笑几声,拍着自己的膝盖说:“我挺中意你这性格。”他笑够了,道,“怎的不够级别?你是战神,也是魔煞星,如果想要成事,不要有任何一刻忘记这件事。”唐谖点点头,无支祁便拍了拍手上的土,问,“说说看,你是怎么把自己关进苦水牢的?司凤说他只是给了你一张锁闭符。”


“我将符咒反用了。”唐谖答,“司凤给我的锁闭符是用来保护我在某个空间内不受任何人侵扰的,但只要反过来施术,效果就会变成将我困在阵中。但因为司凤做的符不管怎么样阵眼都是我自己,我自行解开并不是难事。恰巧前段时间恶补古籍时看到的,利用符咒施反咒术的方法,现学现卖罢了。”正因为施反咒复杂,她才会派若雪去找乌童帮忙,拜托他帮自己拖住元朗,给她争取出施咒的时间。


无支祁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果然像他们说的,很聪明。我都有点对你感兴趣了。”


“你对谁感兴趣啊???”一道突然挑高的女声突然响起来,无支祁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揪住了领口。无支祁一看来人是紫狐,当机立断决定装傻充愣:“哎呀,好漂亮的姑娘呀。你是哪家的姑娘?多大年纪了,许没许人家?”


紫狐早就习惯了他这一套,完全不领情,“臭猴子,你又在这儿勾三搭四的!以前是战神,现在又来跟小谖谖瞎扯,你是不是看见好看的姑娘就走不动道啊???”


“哎呀你怎么管那么多!”无支祁一听她叽叽喳喳地又开始管束自己就心里烦躁,一甩袖子挣脱了她,“再说了战神和唐谖那不是同一张脸吗!”


两人骤然开始你一嘴我一嘴地吵了起来,唐谖顿时有些插不进去话,劝架也不太现实,刚汗颜着就准备后退一步回去继续喝自己的下午茶,就见紫狐身后的走廊拐角探出个熟悉的脑袋来,跟自己差不多的懵了呱唧的神情,额角也挂着滴汗似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手里拎着两坛酒。


唐谖在看他,司凤一回头也看见了立在树下束手束脚的唐谖,俩人就这么隔着老远地大眼瞪小眼。


“哎呀,谢谢你小司凤。还是你人好,再看看这臭猴子。”紫狐语气三百六十度地拐弯,“我听说某人终于有了良心要来关心受伤的我,我还特意拜托小司凤能不能饶我两坛他们离泽宫的藏酒,你呢!你还吼我!!”


“谁是来关心你的了?我就是,听司凤说这景色好,我来看看景儿的。”无支祁三个字磕巴两个字,“啊?啊对吧,你看这红花树!多好看!!”


红花树……唐谖没忍住背过身去乐。红花树是什么,能榨红花油的树吗。


“什么红花树,这海棠是小司凤专门种给小谖谖看的,再好看跟你有什么关系。”紫狐前探着身子嗔了他一句,然后回头从司凤手中接过拴在一起的两坛酒,另一手大大咧咧地直接挽起无支祁的胳膊,“走啦走啦,你不就是来看我的么?承认关心我有那么难么?人家过人俩的,咱俩过咱俩的~”


“我……过个屁……”无支祁被紫狐腻乎得一脸拒绝,一边被她拉着一边还在骂骂咧咧。旁边的司凤闻言轻笑了一声,无支祁警觉:“你笑什么!”


“没什么。”司凤倒也没有去遮掩笑意,“只是觉得,你们关系很好。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好事。”


无支祁急了:“什么就有情人了?!禹司凤我告诉你啊,你再乱说,我不帮你了!!”


“怎么就乱说了,”紫狐喜笑颜开,“还是小司凤说话好听,你多说,我都爱听。”


“有情人还会百年好合!”唐谖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踮着脚补了一句,紫狐立刻向她隔空飞去一个飞吻:“你也好听!!”


无支祁回首恶狠狠地指着唐谖,表情好像“你有本事别走等我去摇人”似的,下一秒就被紫狐热热闹闹地拉走了。


唐谖还站在原地冲他俩招手,司凤也走近了,直到那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长廊拐角才将目光放回到嬉皮笑脸的唐谖身上:“好啦,人家早就走远了。”他顿了顿,“你吃中饭了吗?”


“吃了。”唐谖这才放下手来,脆生生地答道,“若雪说你起个大早给我做的卤肉面,我全部都吃掉了,一点也不剩。”她邀功似的说完,自己先笑了。倒不是说因为这是司凤的心意她才能光盘,司凤做饭手艺本来就是一绝,她独自在少阳很久,郁闷得都快忘了司凤做的饭是什么味道了,外加平时他也很忙,即使自己已经来了离泽宫一段时日,见不到他的时间比能坐下来说会儿话的时间还要多,她也不忍心他忙了一整天后晚上还把他打发到厨房去。“你今天怎么回来得那么早?现在才下午。”唐谖晃了晃手,刚来这个世界时她还总是下意识地想要抬起手腕去看时间,现在已经不会了。人的习惯总是很可怕,她只能强迫自己一方面接受现实,一方面也不要完全习惯这里、以至于连自己的来处都忘记。


“近来事情比较少,各族也差不多安顿下来了,只剩下青荇族和夫诸族的使者会在年前赶到离泽宫。”司凤答,看着她的眼睛,“稍微有时间闲下来,想回来看看你。”他见唐谖听了似乎有些发愣,后知后觉这话是不是有点过度肉麻,便立刻补了一句,“……看看你平时都在做什么。”


“哦……”唐谖声音闷闷地答,百无聊赖地开始原地踱步,前后拍手,“我就是……看看书,射射箭什么的。对了,之前提起的十三戒,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的确很想进十三戒看看,你不是说它某一层里有一间书屋很是神奇吗?我想去找找看,有没有能恢复玲珑灵力的方法。”


司凤见她眼神如此笃定的样子,她是早已决定好了,自己也没必要再劝她不要过度执着于与褚玲珑之间的羁绊,说了也没什么用;唐谖心思很细,不说她也未必就是不懂。“不是不行,但还是要等除掉元朗之后。不然太危险了。”


“我知道。”唐谖点点头,舔了舔下唇说,“那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嗯……”大概吧,司凤突然有点犹豫,“必须我陪你一起去。”


“?你还进十三戒啊??多不吉利。”


“……更不吉利的事也没见你避讳啊。”惯常迷信的小鸟皱了皱眉。


唐谖心虚地吐了吐舌头,从他旁边溜走了,跑去茶桌下翻腾什么。“你来得正好——快帮我看看。”




TBC





依旧是不允许转载,请以前转载过的姐妹们一定要删除喔,非常感谢大家~

p.s.有可推荐的开约稿的画师请安利给我啊!画风别太二次元就行!

写太长了,卡1p。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于给我红心蓝手收藏订阅,和剧情相关评论吧~不要白嫖从我做起,谢谢大家💕

热度40+,评论3+ 更下章www

依旧不是硬性标杆,仅防白嫖党(´༥`)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