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重圆》-168

⚡️文前必读预警,不看还杠可获得作者骂骂咧咧套餐 

好像被限流了,重发一遍。

(跟本章内容毫无关联的题图只是为了紧跟时事kkk)




(168)

“你来得正好——快帮我看看。”


她从小茶桌底下摸出弓和箭筒来,一甩箭筒背在肩上就蹦蹦跳跳地跳了回来。“这段时间我总是自己练射箭,但效果总是特别不好,柳大哥说你以前箭术课成绩特别好的,想说你能不能帮我……指导一下。”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然后抽出一支箭搭上弓,也没有等司凤的回答,好像她潜意识里也明白司凤总是不会拒绝她的。果然司凤只往旁边错了错身,给她留出瞄准箭靶的位置来。


唐谖射了一箭,成绩还是那么的不上不下,她便乍着手看向他。司凤沉吟了两秒,道:“你搭上箭。”


唐谖听话地重新抽箭,向后一转手腕搭在弓上,刚要再去瞄准红心,司凤便走上前来站在弓箭的另一侧,抬手去调整她左手的姿势,“这样搭。”唐谖闻声隔着那张弓去看他的侧脸,司凤只是很专注地把她的手指掰去对的位置,没有注意到她多少有点动摇的目光。


“弓要这样……再贴近脸一些。放心,弓弦不会刮到脸的,只要静心就好,不要去想那些事。”司凤指导着,唐谖深吸一口气,收回了目光专心地凝视着箭尖。“双脚稍微再打开一点……”他失笑,手轻轻按在她的腹部,“阿谖,你腆肚子干嘛。收腹,重心不要太向前,”唐谖被司凤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按住她的胯稍微又往后挪了一点,“好,保持这个姿势瞄准试试看。”


唐谖小心翼翼地维持着他调整好的姿势,瞄准靶心,然后猛地松开右手,箭矢离弦。她激动地凑近了几步去看,成绩果然要比刚刚好了一些,总比自己瓶颈瓶颈在初级要进步太多了。“可为什么我还是感觉自己在手抖呢。”明明拉开弓并不算太费劲。


“多多练习就好了。”司凤看着箭靶说,“阿谖,你的臂力没有问题,但是弓箭与单手剑不同,更需要静心凝神,调整呼吸。”


唐谖点点头,司凤便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下,开始剥一个橘子。唐谖深吸一口气,然后再次抽箭搭在弓上,回想着动作的要领,又射出一箭。


“说起来,原来无支祁真的是来看紫狐的?”唐谖见过了好久无支祁都没再出来,心下还有点意外地扒拉着弓弦,“我还以为他是来跟司凤谈事的。”


“这有什么好怀疑的。”司凤有些无奈地笑笑。


“……怎么说呢。”唐谖支吾了两句,“我不是不相信无支祁对紫狐还是有感情的,只是如果他始终都意识不到,总是让紫狐得不到回应,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她猛地摇摇头,“我不瞎说了。其实现在有关《琉璃》的很多细节,我都快记不清了。”她苦笑道,“已经快变成了我生来就是这个世界的人。明明先是借由演员扮演的角色认识的司凤,现在也变成了更像是我一开始就认识的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


她的语气有点低落,司凤看了她两秒,然后故意岔开了话题。“该聊的基本前两天就都和无大哥聊完了。”司凤说,垂着头专心致志地剥着橘子,“关于我只是一时顶替魔尊的身份,褚璇玑才是魔煞星,关于你根本就不是褚璇玑,还有柏麟的一些事。”


唐谖听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起柏麟,腾蛇回天界后很久都没来过消息了。虽然她知道柏麟实际对他这个傻大儿疼得很,不会真的拿腾蛇怎么样,但她总觉得心里不太安稳,又说不太明白。


“还要感谢紫狐,她在临昏迷前拜托无支祁来救我。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和朱雀神君他们耗到什么时候。”


司凤慢条斯理地塞一瓣橘子进嘴里,他们便沉默了一阵。直到唐谖自己练习了两次,脑袋里却突然蹦出个念头来。她蓦地回头看他:“司凤。”


她唤道,司凤闻言抬起头来,在她认真的目光下嚼橘子的动作越来越慢,有点迟疑似的。她叫了一声后就没了下文,司凤有点不确定地又掰了一瓣橘子,抬手往她的方向递,还以为她是问他要橘子。


“不是。”唐谖挥舞着弓摆摆手,“我突然想起来,人家男朋友教射箭难道不都是手把手教吗?”


“司凤,跟我花钱报班雇了个教练似的。”


“……人家?”司凤举着橘子的手臂弯了弯。


“以前在我的世界时,我看偶像剧都是这么演的。”唐谖语气俨乎其然、煞有其事的,“女主初学者啥也不会,男主就把她半搂在怀里那样手把手地教她拉弓射箭。”


“偶像剧?……”司凤干脆放下了橘子。


“就是拍给女孩子们看的话本子故事,基本都是些不切实际的爱情故事。”唐谖毫不客气地吐槽,“《琉璃》也是偶像剧。……喔不过好像《琉璃》里的禹司凤也没有手把手教过褚璇玑什么,难道司凤就是不太喜欢这种教学方式……?”


司凤终于听明白了,变得有点难掩笑意。她几乎已经是说得不能更直白了,就差直接开口说「司凤也手把手搂着教我射箭嘛」。“……其实那样也无法帮你瞄准,”司凤皱皱眉毛,但嘴角却是带着笑意的,“毕竟离得再近,我的视线也没办法跟你平齐。”


唐谖猛地摇摇头,眼神都变得积极起来,“没关系,我可以自己瞄准的!”


她把弓往前递了递,甚至在原地踮了一下。司凤看她这样子,最终无可奈何地妥协了,唇边噙着笑将手里的多半个橘子垫着橘子皮放在长椅上,然后拍拍手站了起来。


唐谖满心激动地干脆双手自然下垂,啥也不干了,就等着司凤站到她身后、越过她的手臂将弓捞起来,然后握着她的手将箭搭于弓上。


她终于如愿被司凤半搂在怀中,帮她拉开弓弦的手是暖的,下巴轻轻靠在她的肩上,脸颊几乎要相贴。唐谖缩了缩脖颈,只感觉自己心如擂鼓,好像设身处地地明白了偶像剧里为什么总要设这种其实对教射箭屁用没用的剧情。


“……真的没法瞄准。”她听见司凤说,语气还有点小别扭似的。她悄悄地微微侧过一点头去看他,鼻尖萦绕着橘子的味道。柑橘类的香气总是攻击性很强、根本难以忽略,仅仅是剥了一个橘子、就几乎盖过了他身上原本浅浅淡淡的三清茶香。“你瞄准好后自己松手哦。”


——对,这么抱着根本跟射箭什么关系都没有,剧里都是瞎演的,其实她知道。唐谖压根没履行承诺自己瞄准,而是一直偷偷地在瞧司凤。也不知道这样的姿势维持了多久,她根本忘了松手射箭这码事。司凤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说:“阿谖……”


“嗯?”唐谖条件反射地答,就跟沉迷于打电话的人给她什么她都接着似的。


“……你这么一直直勾勾地看着我……我会有点吃不消。”


司凤喉咙有点干涩地说,唐谖慢了半拍,下一秒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被戳穿了小心思的慌张之余手一抖,箭矢连瞄准都没瞄准就被射了出去,毫不意外地光荣脱靶。


司凤放开了她,唐谖一脸痴呆地看着射偏了的箭——太棒了,打破史上最差成绩成为箭术界耀眼的一颗新扫把星。果然偶像剧对教学屁用处都没有。


“对了。”她当机立断地放弃了这个没用的教学方案,转头问道,“你把你爸……不是,你父亲藏到哪里去了?我才不信司凤会真的把自己亲爹害死。”


司凤也从刚刚的失败教学中反应了一下才回过神来,“嗯……我把他送去别处修养了,也设好了结界,元朗不会发现的。”


唐谖摸摸下巴,她对司凤的法力足以压制元朗这事儿倒是不怀疑,但小鸟上面还有大鸟啊,“可是你父亲醒过来后,能就甘心被你这么关着?他肯定是担心你不愿意让你自己留在离泽宫单挑元朗的,若是你父亲自行打破了结界回来找你怎么办?”


“我跟他说,如果他敢回来找我的话,我就再也不认他了。”司凤把椅子上的书归归,一本正经地说。


“……”唐谖失语一阵,她就说禹司凤这人才不单纯呢,长相唬人罢了,其实一肚子坏水相当明了不同的人有什么不同的软肋、又该怎么分而牵制。只是他从来也不拿这种心思无端害人而已,想要保护陵虞,假模假式地威胁他断绝父子关系倒的确是最有用的办法,即使陵虞就算是真的冲回来了、司凤也不会这么做,但那个傻爸爸不敢这么拿他宝贝儿子开玩笑,再憋屈也会听话。


“……他需要自己静一静。”司凤说,抬起头来望着天井束起的那一小方天空,“不仅是为了保护他,他也需要时间静下来重新思考与我母亲的那段过去。”


唐谖自己手抓起手来,踌躇着要不要问,该怎么问,“我听柳大哥说,你将你母亲的棺椁送回了点睛谷……为什么不葬在离泽宫呢?”她咬了咬唇,明明一直贴身保存着母亲的小像,终于有朝一日得见本人了,“司凤,明明一直很渴望爸爸妈妈。”


他没有回头,“……这样就够了。她想要回家。”


唐谖沉默了一阵,这个话题未免有些沉重,都怪自己非挑起来,怎么还挑着会让他自责的事儿去说了……唐谖皱着眉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分钟,然后干脆贴过去坐在他旁边,语气故作轻松地转移话题问:“那你把大宫主藏去哪里了呀?连我也不能告诉吗?”


司凤被她拉起手来,这才回过神垂首望了她两秒,然后终于露出一点疲惫的笑容来,用另一只手将她额前的碎发往耳后抿抿,“当然不是了。只是不在西海,也不在中原。”


“在极南之地,有一座小镇,很偏远,但是也很安静,适合修养和静心。我在镇旁的山上建了一座竹屋,将父亲暂时安置在那里了。”


唐谖点了点头,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等等,真的不太对!怎么听怎么不对!!


极南之地?小镇??山中竹屋???“等、等等等等等等,”她开口有点磕巴,“你说的小镇,不会是西谷镇吧?”


司凤这个头还没来及点完,那边小姑娘就仰天长啸了一嗓子吓得他一个激灵:“还竹屋!!你不会在门口种了很多八仙花吧???”


?种八仙花做什么……八仙花是个从哪冒出来的花种……司凤只觉思绪又跟不上她了,“没……我没来及种任何东西……”


“你有没有碰见谁???”唐谖倏地凑近,甚至比刚刚教习射箭时的距离还要近,离看斗眼不远了,“你自己去的西谷吗?柳大哥和亭奴他们有没有陪着你一起去?有没有??在一家客栈借住过???”


她都快挂他身上去了——司凤怔怔地看着她,由于被凑得太近而压不下脸颊上泛起的一片红晕。他不知道唐谖为何突然那么大反应,“我,我应该遇见谁吗……”


唐谖听罢奋力摇头:“不应该啊!!”


司凤有点忍不住想乐她,又觉得这样不太合适,只能回握住她的手,将距离拉回一个可以好好对视的范围内去,“到底怎么了?阿谖听过西谷镇这个地方??”


她看起来心情相当不佳地鼓着个腮帮子。当然听过了,西谷镇嘛!那是个完整看过《琉璃》的人想忘也忘不掉行吗!!她还以为只要自己一直和司凤好好的,就不会流落到原剧里司凤被褚璇玑伤到去西谷隐居的剧情,也就不会遇到什么,啊阿兰阿绿阿红的。本来以为自己已经能放平心态接受司凤这么优秀的男孩子当然会很受欢迎这种事实了,不过想想会长期被阿兰缠着,还是心里无敌别扭好不好!!!


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唐谖恨不得干脆回身自己长蘑菇去,虽然即使她说了、司凤也肯定是顺着她,可是她不想给对方以自己什么事都要管着、还不允许任何其他女生近身了的小气鬼印象。她自己也有男性的好友啊,敏言、若玉、乌童、翩翩都是她的好朋友,可司凤也没挑过、说都不许她和他们讲话的,那她怎么能这么双标去要求司凤呢。


她一直不说话,只是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司凤几乎是立刻就意识到是她曾看过的那个话本故事中的「禹司凤」在西谷认识了什么人,并且这个人令唐谖非常介意。那这么想好像也很简单了——西谷,独自去,阿谖介意——那肯定是女孩子。


他记忆力很好,简单缩小范围后就立刻筛出了一个可能对象,“啊,是不是穿着红衣服的,在客栈里打工……”


“!!!”唐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从青白直接变成黑了,看得司凤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你见过???干嘛啊是什么快乐回忆吗你乐什么你还乐……”


“没,没有……”司凤抬手想去挡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该怎么和她说自己并不是因为回想起了什么、而是觉得她居然这么介意这种事看着有点可爱才会笑呢,“嗯是见过,在西谷镇的客栈里短暂落脚时,是有这么一个姑娘跟我搭过话。但是……”


“但是什么呀?”唐谖被司凤抵着也扑不上来,只能语气别扭地追问道。


“只是我那时候心情不好,一方面不知该怎么安置父亲母亲,一方面又满心担忧阿谖你在少阳的状况,”司凤一边笑着一边去观察扑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的反应,“……所以完全没理她。”


唐谖怔了怔,感觉自己极度激动的情绪突然泄了火似的,哑炮一样地坐回了原地,然后还有点没反应过来。“没理她?……你没跟她说过话?”


“嗯,没有。”司凤趁她发呆的时候笑得更是肆无忌惮,不过说起来蓝色八仙花到底又是个什么东西。“一句话都没说过。所以阿谖,不用吃陌生人的醋了。”


陌生人——唐谖好像被这明晃晃的三个字哄到了,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司凤只是见过阿兰一次罢了,根本连认识都不认识完全就是陌生人——她又突然很快地反应过来对方刚刚究竟在笑什么了,噌地一下就挣脱了司凤站起来,“!?谁吃……”她卡住了,根本连「吃醋」这种那么肉麻的词儿都说不出来。


“我没有!哎你烦……”唐谖站在原地干啥也不是,四肢不协调地打了套拳似的,最后干脆将手中一直握着的弓丢他怀里。


“不理你了!!”她骂骂咧咧的,然后飞也似的跑掉了。


司凤接过弓来,含着笑意看她跌跌撞撞跑回了屋里,钻回藏书室去,还非常刻意地把石门给关上了。


天色渐晚,他又在长椅上坐了一会儿,然后将书本收拾好,站起了身。不远处一片星星点点的法术闪过,从中转出一个银白色衣裳的小女孩来,“主人,你叫我?”


“嗯。”司凤一手抱着书卷和弓,又捞起箭筒,另一手撩起衣摆从天井走回卧房中,小银花便跟着他走上来,“小银花,你去探探近来腾蛇状况如何。小心安全为上,别伤到自己。”


小银花有些不解,“那大笨蛇本来就是天界中人,应该没事儿的吧?”


“他太久没有消息了,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司凤把弓箭收置好,又将书放到书桌上,然后才在桌后坐下。“希望是我想多了吧。”


“明白了。要瞒着唐谖去查吗?”小银花一直单细胞,没心眼儿地问。


司凤愣愣,然后抬头看她:“不,不用。……说好了不会再有任何事瞒着她了,总要说到做到的。人尚且还不会踏进同一条河流两次呢。”


小银花歪头:“可司凤也不是人呀。”


“……”她没心没肺的发言招来了自家鸟族主人的一记眼刀,小银花缩了缩脖子,悻悻地回身跑掉了。




TBC





真是纯糖的一章23333腻到我自己了不知道大家觉得如何,下面不再这么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写这个情节就是为了吐槽偶像剧总搂着教射箭的,真的屁用没有,真的屁用没有((狂塞私货吐槽完了就爽啦!

依旧是不允许转载,请以前转载过的姐妹们一定要删除喔,非常感谢大家~

p.s.有可推荐的开约稿的画师请安利给我啊!画风别太二次元就行!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于给我红心蓝手收藏订阅,和剧情相关评论吧~不要白嫖从我做起,谢谢大家💕

热度40+,评论3+ 更下章www

依旧不是硬性标杆,仅防白嫖党(´༥`)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