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关于《列维坦》

《列维坦》全文

(1)  (2)  (3)  (4)  (5)  (6)

大家好,欢迎观看《列维坦》之《终于写完了呢可是我都瞎扯了些什么尽管埋下了很多伏笔却依然没人看得懂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于是只能来写个解析》(((快去死吧

在此之前对于军人和美术生这段故事,有姑娘猜转世的,也有猜AU的,事实证明是伊奈帆在做梦……这种设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想打我(((不过真的不是我一时激动写烂尾,而是一开始就完全构思好了这种设定,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我留在文中的这些(毛用都没有的)伏笔是如何证明这是个梦的~(›´ω`‹ )



解释:

1.第3节中,伊奈帆并没有听到护身符项链掉到地上的声音,斯雷因也没有接近过他,但丢失的项链却在斯雷因手里。


2.文中有两条一模一样护身符项链。斯雷因手中有一条,伊奈帆却不记得自己的项链是从何而来,只记得是很重要的人赠予的。


3.第6节中,现实中的斯雷因曾在监狱里说「人的记忆在一天内消失,那是不可能的。现实生活中绝不可能发生这种事」,证明“人的记忆在一天内消失”并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情节,是虚假的。


4.文中一直多次强调时间为9~10月,处在秋季,而第13节中出现了在室外盛开的法国鸢尾,鸢尾花的花期实为4~6月。


5.第10节中伊奈帆日记的结尾「在战争激进者的手臂向他狠狠地挥去的时候——我知道,这将是我对过去所受到的所有不公待遇复仇、也是从那不幸的连锁中拯救他的唯一时刻。」中“战争激进者的手臂”不仅仅指第11节中学生会长打斯雷因的动作,也指现实中激进的士兵驾驶量产机向斯雷因挥去机械手臂的一幕。


6.第1节中曾说俄罗斯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毁于1999年的第一次地火战争,出生于1998年的斯雷因那时候才1岁,是不可能对第13节中斯雷因所说“曾和父亲一起在特列恰科夫博物馆看到过《弗拉基米尔卡》”这件事有印象的,这一点也在第22节中现实中的斯雷因话中印证——事实上他是在第一次地火战争中幸存的美术品悉数搬到卢浮宫的「Enfin」展馆后和父亲一起在新巴黎看到这幅画的。

7.第15节中房东太太突然说“伊奈帆君你,长大了呢。那么多年没见,长得这么高了”,“这么多年没见”其实是指伊奈帆的梦来自于初中时来新巴黎的记忆,他上次见到房东太太已经是初中的时候。


8.第16节中表彰栏上辱骂的涂鸦中出现“该死的蝙蝠”一句,然而美术生身份的斯雷因却没有参军没有驾驶过类似蝙蝠的黑色运输机,没理由被称为蝙蝠。


9.第17节中伊奈帆“他不信梦的预知性,却害怕梦里反应的才是真正的存在。他怕自己做了太多的梦,那些真真假假的碎片一环套一环,到最后自己也分不清哪边只是梦境,哪边才是现实。”预示伊奈帆将梦境和现实颠倒。


10.第18节中,热情多话的检票员看见伊奈帆穿着军服却一点不惊讶。


11.第19节中,正值秋季的天气却突然下雪,原本下午的时间点却突然转换到午夜十二点。


12.正文前面的阅读预警“应该是没什么逻辑错误”是指符合文章情节的没什么逻辑错误,但梦都是虚假的、逻辑混乱的,所以以上11条中不符合现实的情节都证明新巴黎的一切都只是个梦。



↑↑↑


除了以上几条能直接指向这是个梦的伏笔以外,还有很多伊奈帆觉得斯雷因很熟悉的情节,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前19节中“”号都是梦中情节的对话,「」则是穿插在梦境中、伊奈帆记忆中自己与现实中的斯雷因的对话。


第10节伊奈帆日记中“过去所受到的所有不公平待遇”和第17节的情节均源自于官方三卷特典小说。伊奈帆儿时和雪姐住在战后孤儿看护设施“home”内,因为过于伶俐和沉默,伊奈帆曾遭到过其他年长孩子的欺凌,那些孩子说要对雪姐动手的话彻底激怒了伊奈帆,他在小路上挖了陷阱把伤害过他的孩子足骨打折。事发后雪与“home”教员争论,最后带年仅八岁的伊奈帆离开了“home”,来到新芦原市定居。


除此以外第0章出现的也是艾瑟,在伊奈帆的梦中是艾瑟指引他去新巴黎养伤并遇见斯雷因,“养伤”预示着伊奈帆现实中为救斯雷因而受伤。伊奈帆在梦中在卢浮宫逛的很快也是因为韵子后来解释的他对艺术毫无兴趣,初中来游览时便走马观花,所以印象不深。从头至尾对列维坦的介绍也有刻意地一层层详细深入,不知道有没有姑娘get到。






说在最后:

其实这篇《列维坦》可以说是发生在《于你眼中的汪‖洋大海》世界观中的支线故事(因为汪‖洋里大概不会有这种复杂的梦啦,但那场袭击的确是有的)。在本篇情节之后,伊奈帆顿悟自己对斯雷因的那些微妙的小情愫,于是在两年间对斯雷因展开疯狂的追求(((不过一直未果23333就这样一直到战争结束第五年斯雷因被转移到薇瑟,又过了四年伊奈帆被派去薇瑟方的ALDNOAH研究所,进入汪‖洋的时间线。

《列维坦》是我自认为写得非常满意的一篇作品,应该说是因为我写出来了自己真正想去写的东西。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着打大纲写作的作品,又因为伏笔太多不得不打,基本就是要写断气了,写完大纲后怎么有种自己正文都不用写了的感觉,突然不想再打什么鬼大纲……

这个故事其实构思了很久,基本上经过了从最开始的「原作背景下但完全没有参战的普通少年奈因两人的相遇」到「斯雷因没有参战,伊奈帆恢复军官设定」到「伊奈帆受重伤后梦到自己和另一个斯雷因的相遇」这样的变化。艾瑟写的是非常理想化的艾瑟,是我从官方特典漫画斯雷因父亲葬礼那段理解到的善解人意的艾瑟,跟正剧二期那个傻白甜毛关系也没有(。

会有这个构思完全是一年前偶然在书店里看到列维坦的画集,我的灵感基本都是一闪而过的类型,所以说“在看到列维坦的名字的一瞬间这个故事就基本有了大致的构思”也不是很为过233333因为自己美术知识也是相当匮乏,所以后来又专门去度娘列维坦的生平,然后突然觉得自己很神奇!因为列维坦和斯雷因的经历其实真的很有既视感!于是就慢慢推敲成了这个用梦中介绍列维坦而映射现实中斯雷因的种种的故事……总得来说,终于写完了这篇文,不由得松了一大口气,拍手庆祝我离出坑又近了一步……(其实完全没有

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求喜欢求推荐求评论诶嘿嘿:P有什么感触都欢迎评论给我!评论真的是最大的动力了!我会超开心开心到上天然后在天上给你回复……(就很大脸

评论(26)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