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关于同级生组

这篇完全是创作《于永恒的无尽之中》之余的碎碎念,非常感谢你愿意点开这篇。

写这篇同级生基本是要了我的老命……写了整整一个寒假,要不是太丢脸很想把自己这段时间天天面对着这篇文抓狂地手舞足蹈满屋子跑的疯样子分享出来233333但是最后还是有太多不足,有些情节大概还是会看着比较微妙,感谢大家的包含。

说起为什么会写这样的一个故事,最初是因为我认为辰砂的冷淡而孤独的性格绝对不是天生的,谁天生会将别人置于千里之外呢。而且正剧里小钻的性格中有很明显的不自信、容易羡慕别人的特质,并且他每次和辰砂交流都是非常熟络的语气233333况且像宝石人这种拥有永恒生命的存在,同年出生且一起长大应该是非常少见且珍贵的。于是一开始的幻想其实是砂砂小时候是不是经常被性格天然的小钻亲亲抱抱举高高呢wwwww结果构思来构思去私设反而越来越多,最后就成了这个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一开始给幼砂的性格设定其实是非常阳光爱笑的那种,后期又觉得不要和原作相差太多比较好,于是就改成了现在这种特别认真但有时候会绷不住而且笑起来非常灿烂的类型。我私心太重太想看他的笑容……幼钻的性格设定大概是容易害羞、心思纤细温柔但不善言谈、过于依赖幼砂这样的感觉,前后设定变化不大。


这篇同级生其实更倾向于辰砂中心,不知道我会不会因为这个挨打啊233333有几个情节特别想说,一个是我私心设定辰砂原本剑法很好后来却因为水银的关系而无法再用剑这里,还有反复强调以前大家都非常喜欢辰砂后来又因惧怕而远离他这里,都是为了增加「一切努力都白费了」这样的悲剧感。以及辰砂离开后钻石努力提高自己那段,我在文中也阐述了但这里再强调下,心里想的感觉并不是钻石要活成辰砂的替代品,而是他希望变得与辰砂同样优秀,不仅是战斗力也包括人际交往,从不善言辞变得人缘很好,为的是能够配得上「最强的钻石属」这样的称号,还有配得上做新生的波尔茨的哥哥。


最后想在这里谈谈我心目中的同级生组。就如我在预警里写到的,这篇里的同级生其实是纯友情向的,只是因为同年出生一起相伴的友情或者亲情这样的感觉而已。这对组合在原作时间线开始前其实就已经以悲剧结尾,所以我没有增加他们日后更多的交集。在我看来的同级生组由这份同年出生的缘分相牵,围绕他们二人的关键也一直是自己的生存意义以及今后该如何生存下去。所以一开始这篇文也有过『生きて』的曾用名。但是他们最终分道扬镳,也是因为自己无力为对方解答这个最关键的问题,即使同样是「保护大家」,对于辰砂是「如何克服自己的体质保护大家」,对于钻石则是「如何成为最强的钻石属保护大家」,所以从出生起其实就有所区别;而能为自己找到生存意义的,于辰砂来说将会是法斯,于钻石来说将会是波尔茨,但这些就都是后来的事了。所以在辰砂几百年前申请夜巡并离开学校时与钻石最后的那个对视,其实也是抱歉和相互祝福的意味。


说完了,总之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www

评论(2)
热度(14)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