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脆皮组】突如其来的SAO趴

太久没发文了写了点怪味脑洞也要发出来证明我还爱脆皮

来自我和盆栽的日常飙车(不是)脑洞,如此正经的题材已经被我俩搞成搞笑剧

 

1.

 
 

“你要找的,是不是这个人?”

 
 

女孩从长椅后伸出手来,在戴着兜帽的人身前点了两下,划出信息栏,“ID Phos,现任月面骑士团副团长。说实话,一开始根据你给我的信息我主要是在还留在起始之镇的初级玩家中寻找,没想到居然是被称作攻略之鬼的这等人物。”

 
 

“攻略……之鬼……”隐匿在兜帽下的人张了张口,按下接收键将信息栏挪近,照片上的人一如她印象中那般有着薄荷绿的眼和发,却没了最初嘴边挂着的灿烂微笑,只剩下眼角眉梢的冷漠和果决。虽然是这张脸绝对没不会认错,但是太陌生了,几乎要让人以为是什么孪生兄弟,一点也不像那个拉着她的手说「一起逃出SAO吧」的孩子。

 
 

退出照片,是艾恩葛朗特日报的头版,大大的写着「43层迷宫攻破!攻略之鬼再立头功」的字样。

 
 

“我稍微查了一下,确实是你说的那个人没错——一年前还是。之前一直在骑士团带着他的前辈为了救他死了,然后他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啊,说实话和辰砂你还挺搭的,天天除了打怪升级攻略迷宫以外脑子里什么别的事都没有。我帮你搭根线组个队怎么样?”

 
 

“敬谢不敏。”ID为Shinsha的玩家从长椅上站了起来,她整了整自己的兜帽披风,抬头去看广场正中间巨大的圣诞树,柔顺的红发从耳边滑落下来,“麻烦你了,亚历山大。”

 
 

“要叫我小亚历!”情报贩子不满地嚷嚷,“不过说真的,你也不想认识他的话,查这人做什么?”

 
 

辰砂张了张口,低下头来注视着圣诞树上挂着的一枚薄荷色水晶,“……很久以前,他曾经帮过我。在那之后过了一年多了,我只想确认一下他是不是死了。”

 
 

在被困于这座悬浮之城最初时,在这一万人最恐惧的时候。她在现实中就不善于与人交流,好友给了她抢着买来的Sword Art Online,说或许藏在网络的那层纱之后她更容易学会向他人敞开心扉,虽说现在那层窗户纸也被捅破了,大家都是原本的样子。辰砂摸了摸自己红色的发尾,在大家还沉溺于被开发者困于这里的恐惧时,她心里却只有死一般的沉静,抱着即使死在SAO也不会有人关心的心态第一个拿起了剑,抵住剑柄的手却被另一人握住了。

 
 

「我们一定能一起逃出去的。」男孩对她笑了,薄荷色的发尾却和尾音一样颤抖。辰砂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也在恐惧,却还试图用最后一丝余力去安慰她。组成SAO的数据流是冰冷的,而他握住自己的手却是温暖的。「所以不要再说什么死在这里也无所谓了,好吗?」




 
 

2.

 
 

就不该来加入什么攻略组的。辰砂在被击中的前一秒时想。

 
 

不善于与他人交流,无法被他人接纳和理解——就是生活在这样压抑的死循环中自甘堕落的自己,明明孤身一人时活着也好死了也好,都更加轻松的。但是当看着boss的尾刺朝攻略组中一个被打落了武器的同伴刺去时,她心里还是动摇了,步子已经先她的思考一步迈出去。她那点可怜的、根本不需要的、只会害了自己的温柔,让她在即使来不及挥剑的距离还是踏了出去替同伴遮挡。

 
 

这个满脸恐惧的女孩子叫什么来着?……她甚至记不起自己将用生命去拯救的同伴的名字。她听见其他人的大喊,贝妮特的尖叫,戴雅喊她名字时拉出的哭腔,她什么时候开始认识这些同伴了呢?……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加入攻略组,就不该和他人接触的。一旦人与人之间产生了羁绊,接受死亡的时候才有更多的牵挂,才更难以坦然吧。

 
 

她闭上了眼睛,最后眼前出现的是两年前握住自己的手颤抖着微笑的男孩的脸。

 
 

巨大的、刺破人鼓膜的尖锐摩擦声突然在她耳边爆炸。一柄金色的剑穿透空气直直地切断boss的尾刺插在不远的地上,剑风撩开她的兜帽,露出火一般的红发来。

 
 

被激怒的boss停止了其余攻击,向这边转来全部的注意力,她的余光里掠过一道风一般的人影,那人迅速拿起地上的剑手腕一转冲上前去,他的速度极快,顺着boss的尾部一路向上冲刺,利落腾空转身躲过boss的攻击,同时专属剑技发动,金色的莲花在剑尖盛开。

 
 

行云流水的突刺和最后一击,辰砂愣愣地看着boss的HP值归零化为碎片,突然出现的那人轻盈落地,她还没反应过来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视野中只留下他发上闪烁的星,脑子还有点生锈,直到弹出的奖励提示挡住了对方向她走来的身影。

 
 

“你个白痴!迟到还抢人头?”她听到黑水晶不满的嚷嚷,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哎呀抱歉——本来一心是想救人的,没注意你们都打到最后了……再说了我又不是故意迟到!路上被微笑棺木的人缠上你看我现在HP里还剩几滴血啊……”

 
 

“草!残血还敢冲进来!?”

 
 

“我我我错了黑水晶大人……”

 
 

“那,那个——”辰砂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她还跌坐在地上该死的腿脚发软,动作僵硬地在面前的提示上按下确认键,脑子却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还有命在这领奖。

 
 

对方回过头来,漂亮的异色瞳里盛着满满笑意,搞得她更不明所以了。“不是说好一起逃出SAO的吗?”他对她伸出手来,“所以我来救你啦。”

 
 

辰砂:?????你哪位

 
 

法斯:嘤嘤嘤小亚历跟我说你还有调查我的啊quqq做梦呢吗我



 
 

TBC???

 

评论(2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