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文野‖太中】港岛愿景

❀短打。中也性转注意。

↑确定看到了并可以接受的话↓

————————



Vision of the Port City

港岛愿景



「太宰,你这人真的很奇怪。」

悠长又懒散的萨克斯乐曲,暖色灯光下的青年托着下巴,被老板故意倾吐在他脸上的烟雾呛得轻咳。他倒也不恼,少见的假期宝贵得要命,他珍惜这么点儿可以放松瘫在某处的机会,慵懒的笑意在嘴角蔓延开来,接过酒保递过来的威士忌。

「又要念叨我殉情的理想?……」他用指尖弹了一下杯壁,冰块在金棕色的酒液中起起伏伏,发出轻微的脆响。「我倒是经常好奇你们,为什么还辛辛苦苦地在这世界上活着。」

酒馆里的大家听惯了他微醺后飘飘忽忽的感想,三三两两地笑了起来。「我怕疼怕累……不想活着,其实也懒得去死。路上有美人做伴总是好的。」他把手压在吧台上,脸颊趴在上面挤得嘟起来,「你们要是遇到想要自杀的美女,千万别忘了我。」

他在吧台旁悠然自得,旁边的小桌几位常客与他熟识了,打趣他:「所以才说你奇怪。你身边不是有位特别漂亮的?……你真的想死,拉她和你殉情便是了。」

「特别,漂亮的……?」他趴在桌上思考了一会儿,酒精麻痹了神经,大脑的思绪也缓慢了起来,顿得久了,其他人还以为青年又睡了过去。

「啊,就是那位。」老板敲了敲他柔软黑发下的额头,「我想想,赭色的长发,蓝眼睛。人漂亮,除了矮了点之外身材也好。戴着顶黑色小礼帽,每次你喝醉了都来把你带回去,中跟小皮鞋踩在木地板上哒哒地响。」

青年好像有点醒过来了,听到「矮了点之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神情却越发令人恍惚了。他本就长了双勾人的桃花眼,醉后的轻笑暗带秋波,旁人心下感叹这样的好皮囊,何愁找不到女人殉情呢。

「啊,你们说中也啊。」他嗤嗤地笑,「……中也不行。」

低头擦拭着杯子的酒保也循着声凑过来,「为什么不行?她足够漂亮,而且看起来和你也很亲近。」

「亲近吗?可能我们都不这么觉得。」他小口啜饮着杯中的威士忌,长长的睫毛盖住鸢色的眼。

「不是恋人?」

「不是。」

「不是红颜知己?」

「不是。」

「那便是青梅竹马?……」

他今天似乎心情格外好,始终笑吟吟的,平日里黯淡的眼神也亮了起来,「马马虎虎还能挨着个边。」

大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后夜的窗外灯光也逐渐阑珊,轻巧的爵士乐还在屋内如水般流淌,仅剩的零星几位客人都沉默着,似乎是在等着黑发青年的回答。

「……你说的对,我对中也太熟悉了。」他用指尖合着音乐轻轻敲击着桌面,「那么多年的搭档,她的脾气秉性,攻击招式,甚至是呼吸频率我都了如指掌。」他歪着头闭了眼睛,「我纯属是对活在这世界上的意义毫无头绪,夜以继日深入地思考后依旧得不到结果只会令我更痛苦。我不在意与我殉情的那美女是谁,拥有怎样的过去,怎样的心结,那都与我没关系。与我没关系的时候我才能坦然地去死。」

「但是如果是我那样熟悉的中也的话,不就会放心不下了嘛。」

小酒保听完嘟囔了一声「所以跟她不才叫殉情吗」,被老板用手肘推了一下,低着头又回去摆玻璃杯了。

「况且中也又唠叨又暴力,我才不想下了地狱还要被她天天拉起来干活呢。」青年活动了一下酸痛的手腕,端起杯子把剩下的那口酒液一饮而尽。

从远处拐角的门口传来门铃的脆响。来人似乎在玄关停留了一下,继而直直地向这边走过来,小皮鞋哒哒的轻响越来越近。

「太宰,你啊——」老板长叹,把他手边的酒杯收了回来。

「中也的话……不行呢。」太宰低下头看着自己手腕上层层缠绕的绷带,「她不应该陪我去死的。」小中跟的轻响在他身后停下。

「她值得在这世界上更好地活着。」

众人抬头向青年身后望去,赭发的女孩披着一件长款的黑色大衣,皮质的chocker在白衬衫的衣领后勾勒出干净的颈部线条。她微微昂着下巴,单手叉腰站在他身后,出口语气毫不客气:「谁要陪你去死啊。」

太宰治坐在高脚凳上摇摇晃晃地转过去,对她露出一个软软的笑:「中也呀——」

中原小姐嘁了一声,上前去抓住他的手,「混蛋太宰,回家了。」


Fin


P.S.

来交党费w第一次尝试写太中,虽说是三篇一起在写,想着哪篇先写完就先发哪篇的……结果果然是短打写比较快……((屁话

私心是想写写港黑一枝花中也小姐姐www其实是为了对应太宰「和美女殉情」这样的愿望,所以定了写中也的性转。

直到写完也没定下来这个宰到底是黑时宰还是武侦宰,虽然和美女殉情这样的愿望应该是武侦宰时才定下来的,但我是发自内心地喜欢青涩又病病的黑宰嘻嘻嘻

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就请评论告诉我吧ʕु•̫͡•ʔु ✧

评论(4)
热度(49)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