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阿喀琉斯之踵废稿x1

阿喀琉斯之踵的一段废稿,觉得有点可惜先发着玩吧,最终版里不会是这个版本了。


日记        法斯法菲莱特        4070年2月6日

 

我窝在小床上,外面的雪下得好大好大。安特库前辈坐在我身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实际上动作却很笨拙,我想一向独来独往的他也没怎么做过照顾别人的事。

 

我问他,辰砂为什么不来看我呢?他是不是生我的气了。安特库前辈的脸逆着光,我也看不清他那双温柔的浅蓝色眼睛,只剩下他犹豫的声音陪我熬过病痛难挨的冬日。

 

他说,辰砂的能力因为情绪失控等等原因,控制水银的训练可能要从头来过了。

 

安特库沉默的时候,风雪的声音就会失去了最后的阻拦,一股脑地倒进我的耳朵里。我很害怕,把被子又裹得紧了一点。

 

是不是我的错,我又给辰砂添麻烦了对吗?……我本来只是,只是希望他能开心一点……

 

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冰天雪地中只有老师与我相伴,我一直认为老师就是我存在的意义。那时候我一心只想帮助老师哪怕一点,却处处都很笨拙。

 

安特库说着,把被角替我掖好,他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拍了拍我的头,转头望向窗外。

 

后来我想,一个人要承担的很多事情,都是别人无法替代来承受的。比如老师的责任,辰砂的水银。我们能做的,最低最低的,就是不要让他们失望,不要让他们担心。

评论(4)
热度(2)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