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情人节贺文‖伯爵姬】通往花之彼岸

说在之前:终于擦边赶上了情人节,没头没脑就是要看斯雷因和蕾穆穆结婚的正剧背景,强制性复活扎兹巴鲁姆伯爵并升为公爵,保留斯雷因爵位,说白了就是一切为婚礼而服务……【被迷惑了心智而不择手段的伯爵姬党一枚】我希望写的开心,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的姑娘们可以喜欢。


「愿这世上的一切都爱你,当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之时,与那人共抵花之彼岸。」


.The Only One.

她抬头,看着那些一瞬间散落而漫天飞舞的花瓣。温和得没有一丝风的天气里,它们摇摇摆摆飘落而下,像是穿着五彩缤纷的舞裙的仙女,踩着芭蕾舞的节拍的调子,比什么都美丽。


她听到盛大的婚礼进行曲,热烈地欢呼着的人民将高台和走道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闪烁着Aldnoah光辉的直升机在上空实时转播。


她第一次觉得这么紧张,紧张得自己都快迈不开步子了,该死的高跟鞋也和她较着劲,她都开始胡思乱想自己长达几年的腿部修复是不是也功亏一篑。


“放轻松,蕾穆丽娜。”挽着她的高大男人侧过头,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你是要结婚,不是杀人。”


“我……我知道……扎兹巴鲁姆公爵……”蕾穆丽娜只觉得自己喉咙干涩,磕磕巴巴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她觉得自己头上的王冠太重了,雪白的婚纱后面的的裙摆似乎也长得不像话,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她觉得沉重得喘不过气来。“我……我只是太紧张……”


“看看这周围,我的孩子。”扎兹巴鲁姆公爵轻笑着安慰她,“所有人都是为你们而来,放轻松,想想高兴的事情。要不你就是嫌弃我这个老头子了,放心,我只陪你走这一段路。”他低声说,然后眨了眨眼睛示意她往前看。


蕾穆丽娜随着他的目光看去,注意到前方静立着的人时又立刻红了脸,低下头。


镇静,镇静蕾穆丽娜……她心中冒出来一个小天使说,就像那人跟你求婚时,你成功克制住自己搂住他吻上去的冲动,而是淡定地端起公主的架子让他单膝跪下亲吻你的手背时一样。


蕾穆丽娜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结果最后不还是扑上去拥抱他了?你这是傲娇,傲娇啊蕾穆丽娜。心里的小恶魔一脸无奈地趴在她肩上。


于是蕾穆丽娜又泄了气。


“现在您收看的是薇瑟帝国今年最隆重的盛事——轨道骑士中最得女王信赖的特洛耶特伯爵和帝国第二皇女蕾穆丽娜公主殿下的婚礼。本台将持续关注并为您进行实况转播……”蕾穆丽娜回头,看着走道下背对着她录制采访的主持人。


所有的角度都在不同时刻闪烁着刺目的闪光灯,台下的人民在向她挥手,向她祝福。她抿着唇四处张望,总觉得这仿佛就是梦一样。


然后身旁的公爵领着她的步伐停下。她有些迟钝地抬起头,面前的人清澈的笑容瞬间映入眼中。


她干脆直接失去了低头躲避的能力,愣愣地看着那人从扎兹巴鲁姆公爵手中接过她的手,然后让她挽着自己的手臂。蕾穆丽娜呆呆地跟着他一起向公爵鞠了一躬,然后在人民的欢呼声中转过身继续前进。


她呆滞于自己找不到小天使和小恶魔的身影了,王冠和裙摆也不再碍手碍脚。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她的世界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抬眼去看他,他也真的和五年前相比变化很多。褪去了初见时的青涩,愈见成熟的轮廓带上了沉静和稳重。原本额前散落的浅金色发丝向后梳上去,少见地露出额头;他穿着与伯爵服相类似的一身暗红色军礼服,那是薇瑟帝国的规定,她却觉得这样很好,熟悉又郑重的感觉让她觉得那才是她深爱的那个男人。于是她不禁轻轻地笑了起来,却被对方突然回过头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怎么了?”


“没、没事。”蕾穆丽娜红了脸,赶紧小声说。


斯雷因一脸不相信的表情,看着她的样子倒也笑着不去追究。“蕾穆丽娜,你今天真的很漂亮。”


“嗯谢谢……你也是……不我是说你今天很帅不是很漂亮……”蕾穆丽娜条件反射地胡言乱语,引来对方控制不住的低笑。


她不服气地嘟了脸,干脆破罐破摔地挑起嘴角:“嗯是呢,我可就今天这么漂亮了,快珍惜吧你。”


“我觉得你每天都很漂亮。”


“噗——”她努力克制住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捂脸的冲动。


“蕾穆丽娜,你很紧张吗?”斯雷因微微侧头,关切地问道,“手一直在抖。”


“啊……嗯。”蕾穆丽娜下意识地想要松开挽住斯雷因手臂的手,却又被他眼疾手快地抓了回去。“斯雷因你……不紧张吗?”


“嗯?我吗?”斯雷因支吾了一声,“当然很紧张啊。”


可是我觉得你看起来很淡定啊……蕾穆丽娜悄悄地吐了吐舌头。


斯雷因笑了一下,然后重新目视着前方。“但可能开心要比紧张多很多吧,紧张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蕾穆丽娜愣了一下,收了收下巴。斯雷因示意她向不远处的圆台上看去,“让库兰卡恩亲王主持婚礼,艾瑟依拉姆女王陛下当证婚人,界冢伊奈帆少校当伴郎,埃德尔利泽小姐当伴娘,扎兹巴鲁姆公爵把你交到我手上……这本来都是闲暇时开玩笑的幻想,现在居然都实现了,这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吗?”斯雷因在蕾穆丽娜呆呆地环视着周围的时候微笑着注视着她精致的侧脸,“包括你马上就要嫁给我了,有所有的地火人民祝福着——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梦一样的事。”


蕾穆丽娜慌张地回头看着身旁的金发青年,两人并肩而立的距离足以让她清楚地看到他碧色的双眸中倒映着的她的身影。她有些慌乱地拉了拉自己的头纱,轻咳了一声说:“别太得意忘形啊,特洛耶特卿。”


“是的,我的公主殿下。”斯雷因也不禁挑起了嘴角,对女孩不论开心还是悲伤都嘴硬的毛病表示纵容。


在他们踩着既定的步子走过路程的一半之时,前方的人们开始致辞了。艾瑟依拉姆女王今天穿了一件淡粉色的长裙,原本一直高高盘起的金发也在今天披散在了肩头。她止不住双手的颤抖接过话筒。“亲爱的火星人民、地球人民,非常感谢大家可以在今天来到这里,亦或是在这宇宙中的每个角落关注着这场——我最亲爱的妹妹和我最要好的朋友的婚礼。我很容易被邀请担任这次婚礼的证婚人,在我刚刚登基,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真的帮了我很多,我内心非常的感谢。”她说着说着突然有些哽咽,便伸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我……真的很开心……祝福你们……可以永远地幸福下去……”


蕾穆丽娜也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有些事情只有她自己明白,虽然她是私生女,但艾瑟依拉姆却从未亏待过她,一直拿她当做亲生妹妹那般爱护。她一直想对她表示感谢,没有任何一个时刻她觉得自己是如此地嘴笨,只能远远地低头,轻说一声谢谢。


库兰卡恩安慰地拍了拍妻子的后背,女王陛下低了低头,然后默默地将把话筒递出。穿着紫色小礼服的埃德尔利泽慌慌忙忙地接过,然后端端正正地举在胸前:“那、那个……我是一直看着斯雷因大人和蕾穆丽娜公主殿下的……到今天为止,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由衷地希望从此以后你们可以一直顺利下去,不会再发生那么多坎坷的事情了,请你们一定要、要幸福!”


“我以为她会讨厌我……”蕾穆丽娜开口,惊异于自己的声音已经开始止不住地颤抖。“我一直在吓她……真的……太差劲了……可是她为什么不怪我……”


“怎么会怪你。”斯雷因安慰地拍了拍她的手背,“埃德尔利泽小姐是个懂事的好女孩,她会理解你的。”


蕾穆丽娜闭上眼睛,重重地点头。


一旁的界冢伊奈帆穿着一身西服,依旧是面无表情地接过话筒。似乎花了两三秒的时间思考,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开口:“我很感谢他们给我机会,站在这里说一些从来都没有说过的话。斯雷因·特洛耶特,你是我遇见过最善良、最聪明也最笨的人,能成为你的对手和朋友,我觉得很值得。新婚快乐,祝你和蕾穆丽娜公主永远幸福下去。”


斯雷因微笑,远远地对着他点头示意。“橙色的家伙今天怎么突然这么煽情了,我有点起鸡皮疙瘩。”


“就仅此一天了呢。”蕾穆丽娜吸了吸鼻子,也不禁破涕为笑。


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在他们走近圆台时,证婚人、伴娘伴郎的致辞也都已经告一段落。然后音乐骤停,漫天飞舞的花瓣落在斯雷因的肩头和蕾穆丽娜点缀着珍珠的头纱上,民众的欢呼声在他们停下脚步的那一瞬间也安静了下来,全世界的人民都注视着库兰卡恩亲王走到他们的面前。


“我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祝福你们。”库兰卡恩笑着说,然后接过界冢伊奈帆递过来的话筒。


“以后多得是机会,亲王殿下。”斯雷因也微笑着回答他,对他点了点头。


库兰卡恩挑起嘴角,按照仪式举起那本厚厚的书,抬高了音调。“亲爱的各位,亲爱的新郎和新娘,今天远远不是一段感情的结束,婚姻意味着爱情和相互信任的升华。它不仅需要双方一生一世的相爱,更需要一生一世的相互信赖。今天,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和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将在这里向大家庄严宣告他们向对方的爱情和信任的承诺。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和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现在请你们向在座的各位宣告你们结婚的心愿。”


蕾穆丽娜松开一直挽着斯雷因的手,两人面对面相视而笑。


库兰卡恩微微昂起下巴,“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是否愿意娶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作为你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


斯雷因注视着蕾穆丽娜海蓝色的眼睛,郑重地说:“我愿意。”


库兰卡恩点点头,又面向着蕾穆丽娜:“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你是否愿意嫁给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作为他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


蕾穆丽娜咬了咬唇,抬头看着斯雷因,却久久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台下安静地只剩下大家转身时布料相摩擦的声响,连界冢雪都紧张地抓起了袖子,“蕾穆丽娜小姐为什么不说话啊?”韵子也只能皱着眉摇头。


斯雷因倒显得没有他们那么着急。他歪了歪头,轻声问道:“怎么了?”


“没有……”一层水雾弥漫在蕾穆丽娜的眼前,她有些泪眼朦胧地抬头,“斯雷因,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啊。”斯雷因有些好笑地回答她,“你现在问这个太晚了。”


“你马上就要把全世界最任性、最无理取闹的女孩娶回家了,怎么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蕾穆丽娜不禁气结地捶了他一拳,斯雷因好脾气地抓住他的双手紧紧握住,闭上了眼睛,“那好吧,我好好思考一下。”


蕾穆丽娜被他说德有点不好意思,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对方就又立刻睁开了眼睛,“我突然觉得自己没什么好想的。”


蕾穆丽娜眨眨眼睛:“为什么?”


“要娶你是我很久以前就做好的决定,从来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况且如果需要思考的事情那么多的话,我也就不会和你站在这里了。”


蕾穆丽娜怔住,张了张口,却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从跟你认识的那一天开始,我好像就动了很多脑子。很抱歉有段时间一直在骗你,也很感谢你一直不计前嫌地陪伴在我身边。现在我觉得当初自己想得实在是太多了,多到现在已经无暇再去思考了,换句话说——会娶你是我很早就在考虑,并且现在一定会实行的事情,不用我再犹豫了。”斯雷因对她微笑,抓着她的双手也在不经意间微微用力。


库兰卡恩把这些话听得一清二楚,于是他再次询问:“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你是否愿意嫁给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作为他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


蕾穆丽娜望着斯雷因的眼睛,在那之中的她的倒影无比清晰,似乎有泪水从她脸上划过。于是她闭上眼睛,任由那些咸涩的液体划过她的脸颊,用力地点点头。“我愿意。”


“那么请跟我重复,‘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决定和你相伴终生。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将毫无保留的爱你,我将努力去理解你,完完全全信任你,我们将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平等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一生’。”


蕾穆丽娜也终于绽开了笑容,紧握着双手的两人一字一顿地跟着亲王的话语重复:“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决定和你相伴终生。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将毫无保留的爱你,我将努力去理解你,完完全全信任你,我们将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平等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一生。”


库兰卡恩啪地一声合上书,然后退后一步。“那么现在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并陈述最真切的誓言。”


早已经背熟的规定誓言无论重复多少遍还是有些肉麻得难为情。界冢伊奈帆从身旁捧着戒指盒的孩子手中取下了戒指,递给斯雷因。斯雷因微微颔首接过,捧起蕾穆丽娜的左手为她戴在无名指上。“你是我的生命,我的爱,我的挚友。我今天娶你为妻,这个戒指将永远印证我对你的挚爱和我今天对你的庄严承诺。”


埃德尔利泽也弯下腰从戒童手中接过戒指,递给蕾穆丽娜。蕾穆丽娜紧张地抿紧了唇,也把戒指戴在斯雷因左手的无名指上。“你是我的生命,我的爱,我的挚友。我今天嫁你为妻,这枚戒指将永远印证我对你的挚爱和我今天对你的庄严承诺。”


库兰卡恩点点头,“现在,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你可以掀开她的面纱,亲吻你的新娘了。”


于是同时地,所有人都退后了一步,给他们留出独自的空间。斯雷因一边掀起头纱别到她的耳后,一边轻笑着说:“这个头纱真的好复杂啊。”


蕾穆丽娜嘟着个嘴点头,“真的很难戴,仅此一次,就当特别附赠了。”


斯雷因被她逗得笑着停不下来。他急忙低了低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郑重些,伸手扶着女孩的双肩,他低声一字一顿地说:“失礼了,蕾穆丽娜公主殿下。”


蕾穆丽娜干脆地用手臂勾着他的脖颈,“我原谅你,特洛耶特卿,这样的赦免可就仅此一次,好好把握。”


她看到斯雷因似乎挑了挑眉,然而还没有来及看清楚,就感觉脚下一轻,视野瞬间被拔高了高度,整个人都靠在斯雷因怀里。


等、等等等!虽然在她腿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日子里,斯雷因已经抱了她很多次,但是当着全宇宙人民的面公主抱什么的,这绝对是第一次啊!她有些不知所措地抬头看着斯雷因,脸和耳廓热得简直都要蒸腾了。


“怎么了,不是你说仅此一次的吗?”斯雷因低头,笑着看她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恭喜你,特洛耶特伯爵夫人,从今天开始你就不是公主了。”


蕾穆丽娜最开始还有些怔忡,不过很快就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管他的,”蕾穆丽娜歪了歪头,手臂紧紧地环住他,轻笑着凑近了说:“公主殿下什么的,我早就不想当了。”


斯雷因回给她一个“噢”的口型,抬起头对着近距离漂浮在他们身边的自动摄像机眨了眨眼睛,然后俯身吻住怀中女孩的唇。


那一刻周围掌声雷动,所有人都在欢呼着送出他们的祝福。远处的气球一齐缓缓升空,象征着地火和平和人民幸福的白鸽在一瞬间放飞在湛蓝的天空中。


蕾穆丽娜闭上了眼睛,干脆什么也不去看,什么也不去想。她这一生做过很多错事,说过很多伤人的话,也失去了很多人,直到现在她都不懂为什么斯雷因就偏偏选择了她。但是她怎么会不高兴呢?自己整个人仿佛身处云端一般轻飘飘的,周围盈满了像是泡沫一般柔软的幸福感。她总觉得这一天太过遥远,又太真实,她是多么希望可以永远地停留在这一刻啊,与最爱的人紧紧相拥,周围所有的人都祝福他们;但是她又贪心地期待着这之后的一整个未来,你会遵守誓言里的那些誓词吗。


她没有问斯雷因。因为她知道即使她问了,他也一定会坚定地说是,并且他也确实会做到。


所以那个想法只是一瞬间闪过,和那些气球和鸽子一起飞到蓝天的尽头去了。蓝天的尽头是什么呢?地球是一个圆,她寻寻觅觅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她可以不用再害怕自己的身份,不用再担心别人的看法,那里只有湛蓝无云的天空,绚烂无垠的花朵,和身边与她相牵的爱人。


——愿这世上的一切都爱你,当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之时,与那人共抵花之彼岸。


—通往花之彼岸—

—FIN—



结婚也在撩妹的斯雷因2333伊奈帆作为伴郎发言也是因为我近来刚补完神探夏洛克XD最后,祝大家2016.2.14情人节快乐啦~~

评论(10)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