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架空‖奈因】有朝一日二月三十『第一篇章』

《有朝一日二月三十》

cp避雷:其实更像奈因奈无差(。)
年龄操作:故事开始时伊奈帆10岁,斯雷因年龄不详,外表二三十岁。
魔法世界童话风,不要在意不同国家之间的语言问题……在我大天朝中文就是全宇宙通用语言……

「他渴望着逐之歌。」

序章
〖在一切的一切之前〗

大魔术师斯雷因·特洛耶特渴望一个朋友,于是他买下了界冢伊奈帆。

因欠债而被灭族的界冢伊奈帆需要一个家人,于是他答应了斯雷因·特洛耶特。


第一篇章
〖当我失去光明的时候,你便是我的影〗

~1~

“我买下你不是毫无报酬的,你要帮我一个忙。”

斯雷因蹲下身子,帮小男孩解下手上的铁链。他的手腕被铁质的手铐磨出了血迹,内心柔软的男人不禁皱了皱眉,从家里翻出一些药给他涂上。

“你是魔术师吗?”棕发的男孩一动不动地看着男人的动作,认真地问道。

斯雷因点了点头,“但我其实不会魔术。”

“那你会魔法吗?”男孩又问。

“是的。”斯雷因用绷带将男孩手腕上的伤口绑好,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叫什么来着?”他示意男孩坐到那边的小木凳子上去。

“伊奈帆。界冢伊奈帆。”伊奈帆乖巧地走到桌边坐下。“既然你会魔法,那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魔法办不到的事情。”斯雷因用棉签沾着药膏涂在伊奈帆的小脸上,男孩被药膏刺痛,不禁皱了眉头。“比如直接把我的伤治好吗?”

“不,”被称作大魔术师的男人似乎有些尴尬,“那只是因为我不太擅长治愈魔法……怕把你变成青蛙……”

小男孩一愣,不由得嘟了嘴。

“……比如,孤独。”斯雷因接上之前的对话,“没有任何一种魔法能够填补孤独。这是人内心的疾病。”

伊奈帆看着斯雷因碧色的眼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斯雷因微笑,将药箱收了起来。“事实上是,我在研究一个很深奥的魔法。虽然成功了,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我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我会轮流失去五感中的一个。二十年对于我来说很短暂,但那真的太孤独了——所以至少我希望能有一个人可以陪在我的身边——”他顿了顿,“对不起,给你这么沉重的任务。”

“为什么是我?”伊奈帆歪了歪头,东方人血统的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瓷娃娃。

“因为在拍卖会上你是最安静的一个。”斯雷因回答,“我喜欢安静的孩子。”

伊奈帆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好意思说那是因为他当时困得快睡着了。他缓缓地向斯雷因伸出手,斯雷因的脸软软的,碧色的双眸就像沉静的湖水,笑起来很好看。

——伊奈帆本来并不是这个国家的人。他来自遥远的东方大地,家人却因为欠了西域商人的钱而惨遭杀害,只剩他一个不过十岁的孩子被掳来作为奴隶拍卖。在那个时候是斯雷因救了他,他看起来不过二十多岁,拍卖场的人却毕恭毕敬地叫他“大魔术师先生”。斯雷因环视着整个大厅,然后伸出了手,指了指披着白色斗篷站在最角落的伊奈帆,“我要他。”

然后伊奈帆立刻被周围的骚动惊醒,有些不明情况地看向前面。有着浅金色短发的英俊青年向他走来,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如果你需要一个家人,那就和我回家吧。他说。

伊奈帆沉默地望着他的眼睛,然后点了点头。

现在的他正坐在斯雷因的家里。他并没有思考太久,就像是当时答应和他一起回家一般轻轻地点了点头。“你救了我,所以我答应你。”






~2~

伊奈帆和斯雷因一起去湖边玩。小男孩从来不曾见过如此茂盛的森林和清澈的湖泊,他轻轻挣脱了斯雷因拉着他的手,向湖边跑去。青翠欲滴的密林中,鸟儿不知道站在哪个枝头欢快地歌唱,像是古精灵语的音符。他在湖边蹲下,将手伸进凉凉的水里,长着透明翅膀的小精灵从水面上一跃一跃地跳过来,将小手附在伊奈帆的手上。伊奈帆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小的精灵,它们看起来也不过有他手掌那么大,身体是莹莹的淡蓝色,他把双手翻过来,小精灵便跳到他手上,轻盈地转了个圈,提着裙子对他行了个礼。

伊奈帆开心地笑起来,这大概是他近两个月来最轻松的一天了,先后经历了家人的死亡和奴隶主的打骂,西方人很忌讳他那双酒红色的眼睛,都认为他是恶魔的孩子。不过事实证明还是有人与众不同的,比如斯雷因——那个人在买下他的时候甚至询问了伊奈帆的意愿,又很细心地给他涂上草药,虽然有时候看起来笨笨的,但是他对自己确实很好,甚至拉着他的手带他来湖边玩——

伊奈帆回头,却一瞬间愣住了。斯雷因还是静静地站在那里,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伊奈帆蹙眉,缓缓站起身来,走回斯雷因身边。

他拉起斯雷因的双手,抬头望着他。“斯雷因先生……”


“嗯?”斯雷因歪了歪头。

伊奈帆顿时梗住。“斯雷因先生……你……看不到了吗?”

斯雷因沉默了两秒钟,然后绽放出一个笑容,甚至都没有低头。他直直地看向前方,语气有些无奈,“似乎是呢。”






~3~

“二月三十号〔1〕。”小小的伊奈帆踮起脚尖去看橱柜上的日历,“看来斯雷因先生的病情要一直持续四年呢。”

“还要重复五次。”斯雷因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伊奈帆跑过去拉着他的手带他去床边坐下。

“没事,我会照顾你的。”小男孩坚定地点了点头,他拍了拍手,抬头看着男人温和的侧脸。“斯雷因先生想要吃什么吗?”

“诶?伊奈帆会做饭吗?”斯雷因有些惊讶地问,伊奈帆点了点头,一秒后又想起斯雷因看不到他的动作,便大声地“嗯”了一句。

斯雷因摸了摸鼻子,“伊奈帆真的好厉害呢,我好像除了魔法什么也做不好。”

会魔法也很厉害啊,毕竟自己就不会。伊奈帆在心里说,然后从箱子里翻出来围裙系在腰上。“那我就做我擅长的了,这样可以吗?”

“嗯!”斯雷因笑了,听着伊奈帆哒哒哒地跑走又不禁露出了担心的神情,“伊奈帆你自己小心……”

“我没事的!”伊奈帆远远地喊着,突然又传来嘭的一声闷响。紧接着斯雷因就听到了伊奈帆有些埋怨的声音:“斯雷因先生你能不能不要把东西乱扔……”






~4~

“这是什么?”斯雷因惊奇地问,他用手戳了戳盘子上的不明物体——这段时间他已经吃了很多种伊奈帆做的他不曾见过的东方食物——虽然事实证明这些不明物体都非常好吃。

“这是寿司啦寿司。”小伊奈帆没好气地打掉他的手,把两根小木棍塞进斯雷因的手里。“用筷子!前几天刚教过斯雷因先生的!”

斯雷因有些委屈地拿着筷子戳来戳去。“让一个失明的人用筷子真是太为难了……”他有些不满地嘟着嘴,伊奈帆看着他的样子,不由得想这个被外界所尊敬的魔术师有的时候真的比他还像个小孩子。

“算了……我喂你就是了,不许直接下手……”伊奈帆看着斯雷因的表情一下子明朗了起来,不由得叹了口气。他熟练地用筷子夹起一块寿司送到斯雷因嘴边,对方立刻很配合地“啊”地一口吃掉。

“呜哇这个好好吃!是叫寿司吗?”

“嗯,就是用紫菜将米饭和馅料裹在一起,然后再切开……只可惜你们这边没有芥末,不过我在森林里发现一种植物的味道和芥末很像。”伊奈帆用筷子点了点,然后又夹起另一块。“不知道你爱吃哪种,所以每个味道都做了一点,斯雷因先生你尝尝这个。”

“唔这个也好好吃……”

“这个呢?”

“这个也好吃……呜呜呜……”

“那这个呢?”

“啊这个也好好吃……”

“……都很好吃吗。”

“嗯……呜……”








~5~

伊奈帆帮斯雷因盖好被子,然后在床边的小板凳坐下。斯雷因有点满头黑线:“虽然我看不见了……但不代表心智也变回了小孩子啊……你不用连睡觉都守着我的。”

“我都守了三年了,斯雷因先生和我说这个。”

“伊奈帆才是,我也抗议了好久了好吧……”斯雷因缩回被子里,“伊奈帆你……长大了呢。”

“是吗。”伊奈帆挑眉,“斯雷因先生不是看不见的吗。”

斯雷因急忙摇头。“不是的,和视觉无关,这是一种感觉。”他说,“就是觉得,你变得成熟了,和三年前我带你回来的时候差别很大。”

“我变好看了。”小伊奈帆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不信一年后你自己看。”

斯雷因不禁失笑。“今天也可以给我讲讲你的故乡的事吗?”

“今天不讲了。”伊奈帆故意停顿了一下,好整以暇地看着斯雷因明显有些失落的表情,然后轻咳了一声,“今天我唱歌给你听。”

“哦好的……诶?!诶?!?!唱歌吗?!”斯雷因惊讶出声,立刻又被伊奈帆满头黑线地按回被子里。“啊抱歉……我只是很惊讶伊奈帆居然说要唱歌给我听……”

“既然要讲我家乡的风土人情,歌曲也是少不了的吧。况且偶尔给点优惠也不是不行……”他拿手挡了挡脸,庆幸斯雷因看不到自己脸上的红晕。“这是东方大地的民间歌曲,名字是「逐之歌」,追逐的逐。语言也是地方的古语,听不懂的话一会儿我再给你翻译。”

“好。”斯雷因乖乖地闭上眼睛,即使就算他睁开双眼眼前也是一片漆黑。伊奈帆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开口:

「遥遥兮,逡逡兮,

于极西之地,竹林茂密。

我欲将之捧在手心,

它却笑我的心过于软腻。

这又如何呢?这又如何呢?

我总会长大,总会坚韧如你。

遥遥兮,逡逡兮,

于极西之地,竹林茂密。

它身后的少年,意志坚定。

这又如何呢?这又如何呢?

当大江东去,当星河沉定,

萧瑟的竹影旁小小的身躯,

那是在追逐着你的我的身影。」

伊奈帆还没有变声的童音软糯纤细,他握着斯雷因的手,悠悠地唱着一首家乡的歌曲。不过最后一个“影”字还未咬清,他便戛然而止,看着斯雷因一脸不满地睁开眼睛,“为什么不唱了,明明超好听!”

“四年唱一段,二十年集齐。”

“欸?!?!?!”







~6~

今天是二月三十号,斯雷因复明的日子,也是失去听觉和声音的日子。

诅咒一般的规律并不是立刻实行的,至少到了中午,伊奈帆还是不能在斯雷因眼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他有着失落,又有些担心,他拉着斯雷因的手久久地不放开,一字一顿地说道:“斯雷因先生,能不能多跟我说说话?”

斯雷因有些愣,直到伊奈帆又摇了摇他他才反应过来。“伊奈帆那么主动地和我说话,很少见呢。”

伊奈帆愣了一下,然后收回手来。“因为今天斯雷因先生就要交换了吧,恢复视觉,但是不能说话也听不到了。”他顿了顿,“我其实,很喜欢斯雷因先生的声音。”
斯雷因失笑,伸手揉了揉少年棕色的短发。“但是我就可以看到伊奈帆啦。”

伊奈帆不禁撇了嘴角。“斯雷因先生,等过了这二十年后,就可以一直正常下去了吗?”

“就不会,再失去任何东西了吗?”

斯雷因想了想,然后点点头。“嗯,不过我会失去伊奈帆哦。”

“诶?”伊奈帆愣住。

“这段时间听伊奈帆讲了很多东方的事,伊奈帆你,也一定很想家吧。”他微笑着蹲下身去,掐了掐伊奈帆白净的小脸。“所以我决定了,等二十年的期限一过,我就把你送回家乡去。”

伊奈帆怔怔地看着他,说话也有些磕磕巴巴:“可、可是,斯雷因先生不会孤独了吗?”

“这二十年只是个例外。”斯雷因冲他眨了眨眼睛,“我可是一个人,度过了比你想象的漫长得多的时光。”

他站了起来,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伊奈帆却没有动,他站在原地沉默着,然后又回过头去看斯雷因。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还有机会可以回去……”

“如果你开心的话,想做什么都可以,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斯雷因微笑。

伊奈帆一路小跑着过去,然后在斯雷因面前站定。“谢谢你,斯雷因先生。至少在这剩下的十六年里,我一定会一直陪着你的。”

斯雷因青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十四岁的伊奈帆,然后挑起了嘴角,拉过他的手。

伊奈帆怔住,看着斯雷因在他的手心一笔一划地写下一个字:“嗯”。







注:
〔1〕二月三十号:事实上并没有二月三十号这一天,我们的世界线二月份大多为28天,四年一次的闰年才会出现二月二十九号,这里的设定为大多29天,四年一次30天,意思是这只是一个童话,与现实世界作区别。

TBC



P.S.脑洞来源于动画《魔法使的新娘》预告片,其实作品我还没有看过,打算追一下w

我喜欢养成play!!(不)Away with the fairies甜不回来了但是我可以开新坑嘛【被追杀】这篇可能是宝宝写过的最浪漫的故事了ww真的不太会写糖,求喜欢求推荐求评论~~

“如果你开心的话,想做什么都可以,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斯雷因微笑。
“那等我长大了,你就嫁给我吧。”伊奈帆凑近他说道。

【上面那段都是胡扯】

评论(6)
热度(47)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