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论BE

#碎碎念,前言不搭后语没个中心论点注意

对不起我近来沉迷TULIP什么字都没码,趁着自己感慨颇多,来写点关于自己的看法。

TULIP这篇文……我相信很多姑娘都不陌生,我经常看到读者和很多太太夸赞她写的简直就是圈里最棒的时候,太太都会腼腆地给出有TULIP称第二她就不敢说第一这样的回答。

这点我当然是同意的,不过也是见仁见智的事情。这篇文从我2015年暑假入坑起就有在看,但是看到斯雷因的第三个人格时就觉得真的太虐了看不下去了……就此无限期搁置。我有上传小说截图到个人相册的习惯,等我前几天再次上传时发现上一次上传已经是2015年的9月了……是的就是这么虐……看过TULIP的都知道,锣壹太太的这篇文真的是大大的BE,对于我来说它真的是,即使故事发展的完全符合现实和三观,完全是正经的展开,并且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篇文,但我也觉得它真的是BE,所谓真·BE……所以说白了接下来的话都是我十分主观臆断的评价……看不顺眼也不要找我谈人生……总之这也不是什么正经的repo……只是感觉有口气堵在心里不上不下,所以才写了这篇抒发一下罢了……

我自己也偏向于写虐文,我喜欢「虐」带来的更深刻印象的那种感觉……但平心而论我并不是个喜欢BE的人,我写的大多是过程虐,结尾多是HE,再不济也是NE、TE。即使如此我在给我的亲友看我某篇文的构思时……她还是表达了对我这个“大大的BE”的控诉之情……

所以什么是BE呢?

大部分姑娘都不喜欢BE,讲真我也谈不上喜欢,但我想我和其他人定义的BE大概是不同的。我认为,像我自己爱写的那种“即使主要人物死亡,但他的牺牲让其他的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这种情节,在别人问我是不是BE时我就真的很想回答你它不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大家可能是觉得主要角色死亡就是BE,但大的背景却会因此而发展得更好……这怎么能算是BE啦!真要我定义我也只能说是TE啊!说白了就是我觉得BE不能单论角色死亡与否,而是要看整个局势的走向……拿AZ举个栗子就是就算斯雷因和伊奈帆都死了,但是地火却因此而达成了真正的永久的和平(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啊哈哈),那我觉得这个绝对不算BE,反正在我这里是打死也不算。相反的我觉得这个结局还不赖……

至于我心里定义的BE……应该就是TULIP的结局这种,我不知道锣壹太太写这篇文时是怎么定义它的结局的,但TULIP在我心里就是所谓的真·BE吧。以下涉及剧透,没看过TULIP并且打算补一下的姑娘请酌情观看就是了……

还不说中间究竟有多虐(让我一个喜欢写虐的人不忍心看下去了那种)……TULIP的最后,斯雷因利用了伊奈帆和鞠户孝一郎救了蕾穆丽娜和哈库莱特,鞠户因此而丢掉了性命,伊奈帆则是被流放到了“月球”并被除名,前半生在他自己创造的卫星中被囚禁着,后半生回到了地球也只是默默无闻地在学生对他忘记重力的嘲笑中度过后半生。雪姐因为伊奈帆的流放而得了抑郁症,玛兹鲁卡选择了自杀,艾瑟在革命中被暴民困在塔尔西斯地区活活烧死……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会死的斯雷因也在回到监狱后大脑和心脏发生病变,在痛苦和自责中死去。

其实这些……都是角色的结局……虽然看着很虐,但其实我最在意的是正文里交待得并不清楚的艾瑟的死……因为艾瑟死了,蕾穆又不知去向,A驱完全失效,薇瑟最后只能选择去更远的星球,就像番外里埃德尔利泽提到的“如今他们甚至恐惧被你们找到”。我也不是说这个发展就不好或者怎么样……只是我大概被AZ的设定观所拘束了,我总还是希望地火能够和平共处,总还是把这样的结局定义为好的走向。所以说着“人们喜欢看天才的陨落”并流放了伊奈帆的高木代表着的地球方……和最终逃离了火星的库兰卡恩他们……我不是接受不了这个结局,但说实话它让我很难受……那些“主角”们都为了这个结局或是付出了生命,或是耽误了一生,但故事的结局最后还是如此……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把自己的感想表达好233333

行吧不管TULIP里地球发展的如何(毕竟薇瑟肯定是不太好),总而言之,我认为“不仅角色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局势也跟着越来越低迷”这样的结局,才是“大大的BE”。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已经沉溺于TULIP的结局里不能自拔很多天了……看完之后整个人就是脱力的感觉,连伊奈帆写给斯雷因最后的那句话都在我心里转来转去挥之不去……真真是难受得要死。

但我还是很喜欢TULIP的……锣壹太太写得真是特别的好,她写给1761的guest我也特别喜欢,好想卖安利给别人23333总之TULIP的结局虽然虐得神奇,但我并非不能接受……只是自己心里还是有小情绪在作怪23333就算大家都死了也给个地火发展得更好的结局嘛!什么的23333当然那样就很生硬很奇怪了,一个符合剧情发展的结局才是好结局。这也是为啥一堆亲友跟我闹让我改某篇文的结局构思我死活不改……我也不是多想写“BE”,但故事发展到那里这才是最通顺最自然的结局嘛233333

你看我就说了通篇都是碎碎念没有中心论点的,虽然题目标了个「论BE」,但因为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所以就到此戛然而止好了!没了!!

评论(4)
热度(8)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