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宝石の国‖脆皮组】《涉川》

❀原作架空,正剧前背景
❀没想性别问题,人称一律用「他」了
❀现已加入不知所云三部曲豪华午餐——
不知所云之一《情书》
不知所云之二《归墟》





* * * * * * * *




「我梦见了,未来。」

他站在我面前,半张脸都隐在被风吹起的纱帘里。他还穿着蕾特贝丽露死前留给他的那件黑白背带裤,针脚还未来及完全缝好的肩带有一边掉了下来,松松垮垮地拢在他的手臂上,把他的话衬得更加荒谬而无法相信。

我睁大了眼睛,手下的书页没有人去压着,合着风的韵律一起哗啦哗啦地向后翻。「流星的侵袭不只有四次,」薄荷色的孩子继续说,双手紧紧地攥着短裤的下摆,他的噩梦落入我的耳里,像是诅咒用恐惧将我层层包裹,「辰砂——我们都要死了。」






——涉川——






大家都以为法斯法菲莱特疯了。以为他是被安特库的死蹂躏得不成样子,以为他像是郭斯特一样被体内的另一个人格折磨得失去理智。

而我知道——我知道,他说的都是真的。流星的侵袭远不止四次,到第六次的时候,身为人类的我们终于因再也无法生存而潜入海里,和其他的生物达成了契约,掌握了拥有永恒生命的方法,回到了地面上。

他在我看来像是被薄荷色的宝石吞噬了,只剩下灵魂在我身前虚弱呼救如蜉蝣,脆弱的身体却已经四分五裂。他没有像往日一般幼稚地哭闹,只是定定地看着我,然后向我讲述我们共同的梦境。

我的梦里也有他。他穿着一身月白色的衣裳,纱袖里灌满了晚风。珍珠似的左眼镶在拉碧丝的面孔上,他回过头来看我,即使已经看不出一丝薄荷色,不知道为何,我还是可以确认那就是法斯法菲莱特。

「如果说你今天就要死了,」那双细长的眼睛略带怜悯地看着我,「辰砂,你会害怕吗?」

我会害怕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对于仅仅是苟活在世界上的我们来说,生与死的界限早已葬在忘川河。我还记得拉碧丝的神经被思维烧断时闭不上的眼睛;还记得戴雅被自己折射出的光刺伤双眼时撕心裂肺的叫喊;还记得蕾特贝丽露的剪刀刺入胸膛时溅出的满地血迹,他生前是归于艺术的人,死后也化为了无尽的图腾。我们都被波及了,世界的轨道从诞生时就偏离了原本的航线,扭曲成了不知名的样子,连呼吸都成了最后的挣扎。即使不像前辈们至少可以活到二十岁,这样苟延残喘的生命,提前宣告终结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而他却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似的摇了摇头,晃过的那抹色彩像群青的天空,又像克莱因蓝的河流,轻轻地告诉我有人被困于黑夜等待百年,有人在冬季昙花一现,有人在千年的时光中寻不到意义,有人在共生的锁链中得不到自由。

他皱起眉头。相比起来,生命短暂远比生命永恒更来得容易接受。

我看见他一手是无尽的夜,漫天的银色将月光相接;他的另一手则是极寒的冬,浮冰呢喃的话语夺走了此后的所有季节。

「我们还会重聚的。」他无声地凑近,然后握住我的手,宝石的身体远没有我所熟悉的那个孩子那样的柔软,不同的眼中写着的却是相同的执着。「破碎的轨道成了圆,不论多少次跨越那条河抵达彼岸,我们总会重聚的。」







薄荷色的孩子推开我的房门,别别扭扭地挤进来。我没去管他,他便挨着我躺下来,柔软的发散在地板上,从面前的落地窗望向窗外的夜空。

第一颗流星划破那片群青色的时候,我想起了梦中月白色的背影。于是我第一次平心静气地和法斯法菲莱特说,我梦到你了,在第六次流星之后,在很远的未来。

他嗯了一声,伸出手握住我的,不是冰冷的合金的硬度,而是熟悉的柔软的触感。他说我知道,我也梦见了辰砂,看起来那些毒不会再伤害到你自己了,身旁的银色小液滴像是守护你的卫星一样,好看极了。

我偏过头去看他,他直直地看向窗外,无数的流星从天而降,在这颗残缺的星球上奏出破碎的歌。

真是奇怪啊,明明还没有分别,却已经开始想念了。他哭了,短促的话语泣不成声。流星雨中的一颗径直地砸向我们的城镇,世界被一片火光悉数点燃,玻璃也在瞬间被震得粉碎,让我恍惚忆起梦中月上洁白的尘。

法斯努力地咧出一个笑容来,转过头来看我,剔透的绿眸被火光映成棕色,坠落的星在其中盛开出血红的花朵。我想起被风吹散的书页中的传说,隐晦的文字勾出的无叶之花就是如此美丽又诡谲的颜色,仿佛眼前就是忘川河。

但是我不害怕,辰砂。他带着哭腔的声音被轰隆的巨响所掩盖,一字一顿的唇形却是和梦中的那人一样的。

他最后说,我不害怕。眼泪也顺着眼角淌了下来。我会一直等着你的。因为命运的轨道成了圆,不论多少次跨越那条河抵达彼岸。

——我们总会重聚的。







———涉川———

—Fin—







P.S.
期末突发的脑洞,灵感源于twitter@kanten_pa_pi太太的漫画,但其实我日语水平太次也没怎么看懂233333只是揪着那种宿命似的感觉写了这篇。

虽然文很短,但想了很多……总之大概是正剧前的设定吧,在第四次流星撞击之后人类依旧存活在地球上,只是人口锐减,受到辐射所以寿命都非常短大概只有二三十岁,大多数人最终都死于自己的致命缺陷,比如法斯(第四次后时间线是初法)是身体非常脆弱,辰砂时刻被自己体内的毒折磨,拉碧丝过度思考就会对大脑和神经造成巨大伤害,郭斯特是重度精神分裂……类似的种种……本来是大家一起抱团取暖的生活,然后法斯和辰砂梦见了未来的彼此(正剧里的砂砂和月法),在第五次流星来袭的夜晚约定终生(屁)什么的。

只是想写轮回和命运,跨越生死这样的东西……可惜只会这种超平淡系文风,所以并不能写出个毛毛。如果喜欢的话就请给我个红心蓝手吧,评论都会认真回复w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ww

评论(5)
热度(67)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