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一点关于老师为什么“损坏了”的猜想【多图预警】

从来没写过分析,而且小宝石里有太多佛教元素,我对宗教方面也一窍不通……所以这篇也不能说是什么有理有据的分析,只是自己逻辑混乱的沙雕胡扯。


我们都能多多少少猜到菠萝的话有真有假,那么从月人的一面之辞来看,老师就是“从内部损坏了”。

那么首先我们来明确一个问题——老师真的坏掉了吗?在我看来肯定是没有的,因为在故事里老师并不是没有超度过,只是对象不是月人,而是月狗和分子结构拼图而已。所以月人没有被超度必定是有其他的原因,老师坏掉也必然是有其它所指。所以这里提两个我自己对于「老师坏掉」究竟指什么的看法。





一、不是老师不超度月人,而是月人因欲求不满而无法被超度

先来看张图:


别的宇宙:是填满永恒的虚无,且不会成为任何东西的安宁世界。

到达别的宇宙(也就是被超度)的条件:1.一切多余的东西都被剔除2.有活着的其他人类个体为之祈祷

我想这个“多余的东西”,指的大概就是人类的各种欲望,而被超度后抵达的“填满永恒的虚无”的世界,应该就是完全无欲无求的。

所以我认为,很有可能被超度的条件之一就是,灵魂本身已经无欲无求

那么我们来看看老师超度月狗和分子结构拼图时的场景:



(话说我以为超度会有什么仪式呢,这么简单的过程更引起了我对月人无法被超度原因的怀疑)


超度月狗时:“(月狗)似乎已经满足了”

超度分子结构拼图时:“你们(分子结构拼图)会消失的吧,真善良”

然后月人……


……虽然说着已经很累了但事倒是没少干(。


可以看出来,月狗和分子结构拼图看到老师后已经「满足」,从此无欲无求了,于是也就能够被超度、然后消失了。但是很明显的是月人远不是这么回事,他们在月球上建起城市,也还会进食(食欲也是欲望的一种)。

而对于月人口口声声说着抓捕宝石人是为了刺激老师这件事,再看一张图:


(坏了图截大了把标题截进去了 凑乎着看吧)

可以看出来月人是发自内心地喜欢磷叶石……突然说「磷叶石」这个名字而不是「法斯」是因为,大家肯定都从月人们的言行中看出来了,他们大多数情况下只拿宝石人当「宝石」,叫法斯「这块石头」也好,磨成粉一类的行径也几乎可以看出来,对于月人来说,宝石们更像是会动的石头,而不是拥有自我意识的个体。


而最重要的问题就是饲养温特利克斯斯一众海洋动物和尝试着制造人类这两件事。尽管菠萝否认了温特利克斯斯关于月人想要变回人类的看法,但我觉得伏笔一向很巧妙的市川老师借她之口说出这种猜测肯定不是为了让菠萝一口否决着玩的,应该还是有一定含义在里面。


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月人对待它们的态度比较像是人类对待宠物的感觉。这样自私因素明显的饲养虽然原因还不明,但毕竟这和制造人类一样,对超度自己毫无用处啊???那么只能把这归于欲望使然了。(希望市川老师狠狠地打我的脸,因为我真的很心疼王啊(´△`)


尝试着制造人类这点个人觉得最可怕,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干嘛,这点我还没有思路……(你


综上所述,我的第一个猜想就是,不是老师不超度月人,而是月人因欲求不满而无法被超度。








二、为了让宝石人活得更有意义,老师故意不超度月人。


其实这个猜想比较emmmmmm没什么证据可言,只是我单纯的一种感觉。不管怎么说首先先来说明,月人的存在对宝石人来说是必要的。




王和法斯这段关于生死的讨论很有意思,“死会让一切白费,相对的就会让生更有价值”。

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宝石不是生物,他们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月人基本就没有天敌。到此为止宝石们的活动,制作武器也好,研究月人也好,战斗也好,都是因为月人的存在给他们生存上的威胁。当宝石人生存的意义都来源于抵御月人时,如果月人消失……

可以适当参考一下现实生活中突然失去天敌的生物们的结果,况且宝石人是比其他生物更加接近人类的存在,有着比较完备的意识,生存的意义对他们来说也更加重要。如果月人真的都被老师超度并消失后宝石具体会怎么样其实不太好说,但可想而知不算是什么好走向。并且根据菠萝所说,老师是在宝石人出现后才出了故障,这个如果不是巧合只能解释为老师是因为宝石人才“出了故障”。或许老师正是意识到了月人对于宝石生存意义的重要性才故意不超度月人,基于这个猜想的话,法斯在近几话中做出的决定可能就有点欠缺长远考虑了。


综上所述第二个猜想就是,为了让宝石人活得更有意义,老师故意不超度月人。








其实类似的东西似乎有更加厉害的太太整理过的,所以我这个本职是编故事的咸鱼文手为什么要强出头分析啊越写越后悔23333装作自己好像很有把握似的……(瘫倒)总之以上完全是自己非常自负的一些看法吧,也是因为这两种说法在我看来都说得过去,所以才一起拿出来分(hu)析(che)了。


最后,收回「肉」和「骨」重新变回生命有限的人类是不是也是一种从永恒的诅咒中脱身的方式呢

评论(10)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