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宝石の国‖脆皮组】《玫瑰湖与蓝色》(2)

❀现代paro,性别设定听从本心……

❀文笔崩溃期

❀一定程度上来说有漫画剧透


《玫瑰湖与蓝色》


前文:【1】


8.

真……真正的勇士是不会气馁的。


法斯在心里安慰了自己一下,然后再次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


“谁啊。”门里倒是很快就传来了辰砂的声音。


“还是我!!”


……好吧又没声了。


法斯也不恼,她笑嘻嘻地站在原地搓了搓手,从嘴唇呼出的热气在冰冷的室外迅速化为一团水雾,飘飘荡荡地蹭过她的睫毛。


她感觉自己的脑袋晕晕乎乎的,可能坚持不了太久,又总觉得辰砂肯定还会再开门,她不希望这个远比她想象中还要心思敏感的女孩开门后看到自己不在,即使她也不太确定那时候的辰砂到底会不会为自己的离去感到失望。

法斯往手心呵了口气,她没骗辰砂。她是真的体质弱,从小到大没少打针吃药,背负着医生的摇头叹气一直活到了20岁。从小与她青梅竹马的卡恩格姆又怎会不知道她的情况,身为编辑已经习惯了不分昼夜地被作者拒之门外的他当时开玩笑让法斯去催Cinnabar的稿,却没想到昨天她居然真的万分郑重地接下了这个职务,还明令禁止卡恩随同。

法斯太了解卡恩了,虽然他平时总是凶巴巴的,但自己的要求他却都会答应。法斯不知道辰砂的病情有多少人了解,但她明白没有人愿意自己的致命缺陷被公之于众,所以才硬是不要卡恩陪同。她挡不住小黑像个可疑男子一样偷偷跟出来,只能一路上把他往原路返回的方向塞了N次,这才把一脸担忧的大男孩劝了回去——要是被他知道了自己发着低烧就跑出来,她一定会死得很惨。


明明改天再来也不是不可以——法斯按了按太阳穴——但昨晚她的确被辰砂的话搞得一直辗转反侧。或许是因为自己也一直是医生口中活不长的孩子,她总觉得自己能理解辰砂那种感到被命运之神抛弃了的心情。不管怎样努力都不会有改变、只是活着就是别人的负担——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她也曾经背着父母窝在被窝里,悄悄地哭着胡思乱想这些消极的事情。


“画漫画这种事,也不过是拿笔描绘着自己无法实现的美好生活罢了……只有让自己对自身存在不抱怀疑的麻醉效果。”记忆中的辰砂在那时候扭过头去,刻意用长刘海挡住自己红色的眼睛,“呕吐也好,流血也罢,甚至是流泪……我的身边无时不刻都有水银存在……我只会害了别人。”


辰砂的话总是在她的脑海里兜兜转转,那双盛满了郁结于心的痛苦的红眼睛令她彻夜难眠。或许自己还被人爱护着,那么被其他人所惧怕的辰砂呢?……甚至想过去死什么的,或许辰砂只把秘密告诉了她一个人。


是什么呢,什么才是既快乐又只有辰砂能做的工作呢——虽然目前依旧毫无头绪,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不希望她消失的这份心情,现在就要去遵循,立刻就要去实现——或许觉得帮助辰砂,在某些角度也等于帮助自己,法斯都没管因为昨天的折腾而发了低烧的自己状况如何,就一路跑到了辰砂家门口来。


虽然她也不清楚自己的体质究竟能在这冰天雪地里撑多久……法斯撅起了嘴,却又在想起昨天自己被门夹了手后辰砂慌张的样子后低低地笑了起来。尽管约定是自己擅自定下的,尽管或许辰砂都没把她的执念当一回事——但对方是绝对不会放任她晕倒在外面的,她相信辰砂。


“咦,你是砂砂的朋友吗?”法斯的身后突然传来问话,她急忙回头,一位挽着菜篮子的老妇人站在她身后,“怎么不按门铃呀?天气这么冷,女孩子在外面冻坏了身子可就不好了。”


“您好!”法斯立刻对老人鞠了一躬,对方那个“砂砂”的可爱称呼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令她不由得乐出了声。“我是辰砂的同学法斯法菲莱特,来找她玩的。”小小的坏心思突然在她脑海中放大,嘴边的笑意随着诡异了起来,“但是她好像不在家呀,真是伤脑筋。”


“怎么会?”老人惊讶地微微掩口,上前一步就要走到台阶上来,“早上我还见过她来着。我来帮你按……”


老人话音还未落,法斯身后的门就被哐地一声匆忙地拽开,室外的空气一下子被吸进屋里,擦过脖颈引得她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法斯咧开了嘴角,忍着头痛煞有其事地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果然是那抹熟悉的红色,头发照旧还是乱糟糟的。


大概宅系的辰砂是真的很少出现在外人面前的,邻居家的奶奶看见她这副乱七八糟的样子也有点惊讶:“砂砂,你同学来找你玩啦,她还以为你不在呢。看你这样子……你没事吧?”


法斯忍不住背对着老人脸动身不动地无声大笑,随即就被辰砂的眼神恶狠狠地剜了一眼。“午安,凯德奶奶。”辰砂在怒气爆发前还能冷静地先向老人问好,“我……刚才睡着了,所以没听见门铃,抱歉让您担心了。”


“没事没事。”老妇人露出了安心的微笑,“快让朋友进屋吧,天气那么冷,别冻坏了。”


“……好。”


辰砂一把将快笑岔气的法斯抓到屋里来,然后与老人告别。


法斯感觉门在身后关上,这才努力地平复了呼吸,眼角还带着笑出的眼泪,乐不可支地回头看向辰砂。“Cinnabar老师开门超快诶,而且我跟奶奶的对话你在屋里怎么听到的啊?啊我知道了——难道你一直趴在门边吗?”


“……”


“Cinnabar老师,你脸色看起来很臭诶,是不是创作遇到瓶颈了?”法斯还不怕死地说,她转过身来拍了拍胸脯,“没事没事!我,编辑助理法斯法菲莱特,会竭尽所能地帮助老师您的!”


“……”看起来要杀人了。


“……辰砂你……不会那么狠心地再把我丢到外面去的……对吧?”法斯沉默了几秒后小心翼翼地问,其实心里也不太有把握。


“……”看起来是会被扔回外面去了。


“我就喝一杯水!就给我一杯热水就好了喝完我就走!!”嘴贱的病人急忙急中生智拯救自己的生命。


“……就一杯水,喝完赶紧走。”辰砂看了一眼法斯被冻得通红的小脸,勉勉强强答应了下来,然后二话不说走回了客厅。


法斯赶紧点头答应:“好好好……”看她怎么把一杯水喝一整天。





9.

辰砂觉得自己的生活轨迹彻底被打乱了。


虽然她目前的生活状态也没什么轨迹可言,毫无质量的浑噩日子三天两头地被总是撬她家的门强行进出的青梅黛雅惊呼哭闹“你这是在等死吗”。但在辰砂看来,黛雅虽然一向逻辑混乱太过感性,这几个字概括得倒是挺准确的。她确实是打算就这样虚度自己所剩无几的日子,直到身体里的水银把她完全吞没、渗透进她的心肺,直到呼吸都被麻痹为止。


但是她此时此刻感觉自己就像是遇到了克星——这个法斯法菲莱特——拜托上帝能不能把这种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编排进其他什么人更加丰富多彩多多彩的生活里,而不是派来这么个烦人精扰乱一个穷途末路的病人最后的一点清闲日子。


她站在厨房门口,表面看起来平静,实则手里的力气就差把玻璃杯捏碎了。她尽力使自己的人设显得足够冷静和知性,吐出来的句子却是气得话尾都在打颤:“法斯法菲莱特,我给你三秒钟时间,把我的稿子放下。”


“诶——”坐在沙发上的绿毛小丫头倒是托着腮帮子看得认真,回答得百无聊赖还带着脑袋一动一动的,“反正Cinnabar老师你的漫画早晚还是得经我的手嘛,我不介意提前帮你看看的~你也不用太感谢我啦。”


“又没拜托你帮我!!”


法斯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其实对绘画的专业知识一窍不通。她只能抱着中学时躲在被窝里看少女漫画的心态缩着个脖子抢在辰砂把玻璃杯丢在她脑袋上之前飞速看完那几页初稿。


看到漫画主角的她明显愣了一下,翻到漫画最后一页时眼前的画面晕眩出一层重影来,法斯使劲地晃了晃脑袋,对话框里标明的文字才终于和虚影重叠起来。她咧开了嘴,身手还挺敏捷地往沙发另一头滚了过去,躲开了想要扑上来抢稿子的辰砂,“比夜间巡逻更加快乐、只有你能做的工作,我一定会找到给你看的!”法斯毫不顾忌地大声念了出来,话里话外模仿着自己昨天的语气,“所以别再说想要去月亮上了!我们说好了!”她噌地一下蹿了起来,吓了辰砂一跳,抬头时就对上了那双大大的闪着兴奋的光的绿眼睛,“辰砂你画我了啊!还把我的话记得那么清楚!我好开心!!”


辰砂被法斯那灿烂得难以直视的笑容恍到了,一下子撇过头去,额前长长的刘海遮盖了她的表情,“谁说这是你了。”


法斯一副正义凛然的表情盘腿坐在沙发上,看了看漫画又看了看辰砂,“明明就是我嘛,脸也是说的话也是。Cinnabar老师你这是在侵犯我的肖像权哦,你得对我负责~~~”


“有道理,那我不画了。”


“诶诶诶别别别我开玩笑的……”法斯急忙想伸手拦住她,指尖还没碰到辰砂的发丝,后背却已经砸到了沙发的靠背上。辰砂注意到她向自己伸出的手和有些发怔的表情,不由得蹙了眉问她:“怎么了?”


“诶?……啊,啊……”法斯从怔忡中回过神来,急忙故意用手指绕了绕鬓角,“我是在想,好神奇啊……明明画里就是自己说过的话,却还是被情节感动了。辰砂不愧是高人气漫画家呢。”


辰砂神情有些复杂地瞥了她一眼,从沙发跟桌子之间的缝隙间站起来,“只是因为我活得和朱砂一样毫无意义,所以才能在落笔的时候对角色感同身受吧。”


“嘛,别总是这么说自己啊……”法斯吐吐舌头,把画稿还给辰砂后端起桌子上的那杯热水,“我可是真的很感谢辰砂的,我下个月的伙食费总算是有着落了……本来还想着不能去拉碧丝家的话就去老师那蹭饭好了,但是很怕会被安特库前辈打死啊。”


“……”


“啊,对了!”法斯一下子抬起头来,玻璃杯中的水面在她的大幅度动作下摇晃了起来,水渍在杯壁上画出了两个交叉的圆,“温特利克斯斯学姐非想拽着我去冬泳……我超怕冷的啊不想去!但是不答应她她就像个蛞蝓一样天天黏在我身上……辰砂你不如也把这个画进去吧,就画可怜的磷叶石被蛞蝓之王温特利克斯斯拐进了海里……朱砂经历了磷叶石的突然失踪于是终于体会到了对方在自己心里的重要性……”


“我才不想被学姐追杀。”辰砂一口回绝擅自帮她决定剧情发展的烦人精,捂着脸觉得自己就没跟面前的这个人对上过频道,“而且我什么时候说过朱砂在意磷叶石了。”


“欸?!”法斯一脸真的被惊讶到了的表情,又重新拿起辰砂放在桌上的画稿看来看去,然后又猛地抬头,一脸惊诧,“我真的以为朱砂很在意磷叶石啊!我我我我我看着就是这种感觉啊!!”


“才……”辰砂也被法斯发自内心的感叹噎住了,撇了嘴一把拆下束起的马尾,红色的长发散落在肩头,挡住了她原本暴露在空气中微微发烫的耳尖。


“那那那要不然你也画磷叶石在意朱砂吧,”法斯get到了极好的主意似的一敲拳头,“我不介意的!”


“鬼才会画!!”


法斯终于在把杯中的水一饮而尽时感到了熟悉的晕眩和恶心。她拽了拽自己的裤腿站起来,“那我走啦,说好了只喝杯水的。”虽然她本来打算在这耗一天的。


“不送。”辰砂实在是懒得看她,心累地摆了摆手。


“欸嘿嘿我以前都没发现辰砂你性格超可爱欸,说着不送但是都跟着我走到门边了,傲娇吗~”


“走不走。”辰砂威慑式地挥起拳头,抿在而后的红色发丝滑落到脸颊旁。


“欸嘿嘿。”法斯努力地挽起嘴角,眉头却在俯下身蹬上小短靴时纠缠在了一起。她飞速地穿好外套,急急忙忙地立起身来拉开门,本来以为还要再下一次逐客令才行的辰砂正准备开门直接把这丫头踹出去,却没想到动作被对方还抢了先。


“那我走啦。”辰砂终于发现法斯的语气有些勉强。女孩故作轻巧地蹦着出了门时和她擦肩而过,辰砂瞥见了她额角密密的细汗。“对了,月末编辑社的工作告一段落后会有个庆功宴,其实就是个小聚会啦,小黑让我问你去不去。”法斯转过身去摆摆手,薄荷绿的发尾轻轻地飘起来,像是青鸟柔软的羽毛。


“我不去。”辰砂靠在门边,看着皱着眉的女孩脸上委委屈屈地写着“别这么快拒绝我嘛”几个大字,别扭了几秒后终于出声问道,“你不舒服吗?”


本来一直聒噪的女孩听到辰砂这么问,反而突然安静了下来。她本来已经转身要离开,却又把头转了过来,沉默了几秒后对辰砂苦笑了一下。


辰砂眼看着法斯法菲莱特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摇晃了一下,然后倒在地面厚厚的积雪上。

 

 

TBC


 

P.S.

如前面所说,文笔崩溃期……写什么感觉都怪怪的,而且我本身也不会写糖23333【虽然不敢保证这篇一直是糖。这一章基本也是承前启后没什么重要情节,希望大家不嫌弃吧w

评论(9)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