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脆皮组】又双叒叕突如其来的SAO趴(2)

❀我的脑:新的一年不能再写傻白甜了!
   我的手:放狗屁(。



辰砂端起香气袅袅的茶,试图用茶杯的边缘挡住自己混乱的表情。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坐在法斯法菲莱特家了,那个在开放式厨房后面忙忙叨叨的男人今天傍晚时突然捧着一大堆水果敲开她家的门,自说自话地讲“今天我搬来这隔壁就是辰砂的邻居啦请多多关照”“诶话说我今天拿到了传说中的S级食材辰砂要不要来我家做客呢”等等等等,在辰砂支支吾吾的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拉起她就跑。

花茶是很稀有的品种,SAO在细节处理上还保留了玫瑰花原本沁人的香气,却又恰当好处地修补了玫瑰花茶口感上的不足。她为了掩饰自己的接不上话而一口又一口地喝茶,又后知后觉地开始纠结要是喝多了闹肚子该怎么办。

“这就是传说中的S级食材吗……”法斯把食材从背包栏里点出来打量了一下,然后抬头问道,“辰砂想吃什么料理?”

突然被点名的辰砂“诶”了一声,有点懵懵地抬头对上法斯带笑的异色瞳。她还没从怔忡里反应过来,不知所措地到处乱看时瞥见桌上食材的名字,从脑子里强行扯出一个已经开始变得陌生的词:“红……红烩吧。”

法斯点了点头,“也是,毕竟叫烩兔。”他划了下手指拉下料理的菜单栏选了几个键,“辰砂先坐一下吧,SAO把料理过程都简化得过分,很快就好。”

辰砂呆呆地点了下头,目光还停留在法斯打开的那一大堆菜单栏上。“我猜辰砂大概想问,‘你一个大男人把料理等级完全习得干什么啊?’”法斯戳穿了她的想法,话里还带着笑意,搞得辰砂立刻低头装作仔细观察茶叶,脑子里却还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太失礼了,“本来对我来说,料理实在算不上爱好的。”料理系统叮的一声,法斯低垂了眉眼,带着手套把炖锅取出来,“但是有那么一段时间,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什么都不管不顾地只管攻略迷宫,一个劲地往前冲。那时候又失去了其他伙伴,奇怪的是,他们的死不仅没有把我的那份恨意更加加深,还一下子点醒了我,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愚蠢。”

辰砂张了张口却不知道如何回话,她是明白那种感受的。只能抬起头看他。

“那个朋友还在的时候总是和我说……感受活着,是最重要的。她以前总是望着艾恩葛朗特的天空说,在这个世界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的。她担心我过得浑浑噩噩,担心我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直到临死时也是如此。”法斯说着,把菜盛出来摆盘,“黑水晶的姐姐——你可能没见过。她叫郭斯特,是个很好很温柔的女孩。再到后来,其实黑水晶和艾库美亚团长的事也有影响到我。这个虚拟的悬浮之城里,很多人都是在普通地幸福着。我看着那些人,也想试着改变自己那几年因为前辈的死而一直维持的那种,被仇恨鞭策着前行的生活方式……在忙于攻略迷宫的同时,也去享受这个世界,享受在艾恩葛朗特的生活,想从身边的细微事着手,也不想再让朋友们为我担心。大概就是那时候,我开始找一些除攻略外其他的事情去做……习得料理也是其中一个。”

他笑了,把红烩兔、配菜和汤一道道端过来放在餐桌上,“当然你看,技不压身嘛。不学这些怎么可能有那么一天,辰砂还可以来我家吃我做的饭菜呢。”

对方纯粹得不掺一丝谎言的笑容实在是有闪到辰砂,她假装自己开了托管机器人啥都没听见,不客气地拿起筷子“我要开动了”。

S级食材果真不同凡响,辰砂放嘴里第一口时不夸张地说简直感动得要哭了,她在跟上了发条似的死命攻略迷宫这点上比法斯好不到哪去,平时哪有心思认真研究吃顿好的,这几年的每天都是有点吃的有个家住也就不错了,这一口美食真真切切地把她从天上拉回了地面,又感觉到自己是无比真实地在活着。

她咬着筷子悄悄地抬头去看桌子那端的人。法斯一手支在桌边,一手认认真真地夹菜往嘴里送,低着头专注吃饭的样子像个小孩子,和艾恩葛朗特日报头版上的攻略之鬼仿佛八竿子打不着。辰砂望着他出神地想,为什么改变自己的总是这个人呢?……那时拉着她的手说要一起逃出去时也是,现在让她对自己以前的生活开始动摇也是。她甚至也开始想,如果她也像黑水晶的那位姐姐说得那样,不去一门心思地攻略而是享受当下的生活,她会不会比现在幸福得多呢?……其实她本和法斯法菲莱特着实没有相处过太长时间,刚进游戏的头几天,加上近来在攻略组重逢的这一个月,比任何她熟识的朋友相处的时间都要短,却好像又要比任何人带给她的影响都大,比任何人都特殊。

那双异色瞳突然掀起眼帘来透过睫毛看她,把走神的辰砂的灵魂一下子拉了回来,她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急忙又埋下头去当自动吃饭机。

“辰砂有没有听说过54层云角农场的那个老色鬼?”他不知是真的没看见辰砂一直盯着他看还是故意看破不说破,反而换了个话题。

辰砂含糊地应了一声,“知道,是个支线任务的boss。”

“虽然是无关痛痒的支线任务,但近期可真算是大热门了。”法斯用筷子戳戳怀里的米饭,饶有兴趣地说,好像他真的只是想和辰砂讨论时事热点似的,“据说打败了他,可以从他身上捞到不少好东西。不仅仅是什么S级食材,甚至是罕见的稀有道具,合成兵器,传说级召唤兽的幼崽,掉落率都不低。”

辰砂依旧发扬着猪八戒吃长生果一般的美好饮食习惯,喝汤的空隙里含着勺子点点头。

“我之前听戴雅说,辰砂的剑升级改造一直缺一样稀有材料吧?我看公会里好像就有人从那老色鬼那得了,你可以去碰碰运气的。”

“嗯……”辰砂又慢悠悠点头,心想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说话拐弯抹角东拉西扯的。

“但是那个boss之所以被称作老色鬼……就是据说特别喜欢针对女性玩家,我看很多玩家都抱怨他有些技能蛮下流……可恨那些稀有道具系统都不允许转赠,但辰砂你一个人去的话太危险了。”

辰砂心想哦对我还算个女的。她心下明朗,话说到这里终于搞懂这人心里打的什么主意了,她擦擦嘴迎上对方关切的目光,故作轻松地说:“那我去叫戴雅、露琪尔她们同去吧?她们俩的战力谁都没法质疑了。”

“???”法斯一愣,明显没想到她还会堵回来一句丝毫不顺着他的步调走,“……不行不行,人再多再厉害,几个女孩子也还是让人不、不放心。”他差点咬了舌头,“还是和男生一起组队会安全点,关键时刻可以替你挡挡。”

“嗯……”辰砂假装思考了一下,“那我去请帕帕前辈。”

“不、不行!”法斯磕磕巴巴,有点激动地就要站起来,“那……露琪尔是个占有欲多强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找帕哥去她肯定不开心,不行不行。”

“那波尔茨。”

“???不行不行,他打起架来根本不是人,不会照顾女孩子的。”

“那黑水晶。”

“???人家都要和团长结婚了能不能不要掺一脚!……”

辰砂忍住笑意摆严肃脸,抬头去看一脸着急的蓝发男生。她装作思考了一下,然后藏起自己的坏心眼认真地说:“那你陪我一起吧。”

“诶,诶,我吗?……”法斯挠挠头,一副看起来就很开心的样子。

辰砂心里想笑得不行,她本来不是腹黑这款人设,但法斯的反应实在是出乎意料的单纯,让人忍不住不正经。“我想过了,战斗力高,会照顾女孩子,还不用结婚……”她差点没忍住乐,“……的男生,我认识的人里就只有你了。”辰砂在脑内回放戴雅平日里磨自己的样子,也学着她四十五度角抬头冲法斯眨了眨眼睛。

虽然说这招也不是谁谁都有用,但辰砂对法斯来说绝对是效果拔群。眼见着对方一副明显被shock到了的表情,法斯居然少见地脸红了起来,反倒搞得辰砂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干嘛。“那……那真是没办法……”法斯一手挡在鼻子前轻咳了一声然后坐下来,眼神还躲躲闪闪地不敢再回头去看辰砂的脸,“那个……我就和你组队一起去好了。毕竟我也很担心。”最后一句说得声音小小的。

辰砂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有点不知所措了起来,她本来又不是擅长应对他人的人,不知道自己在作个啥劲啊现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收场了。

“其实……其实料理是……有点为了辰砂去学的。”坐在另一边的人似乎觉得说也说了不如一气儿都说了完了开始叨叨些让辰砂想找哪钻进去的话,“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这样请你来我家吃饭。那个……在初始之镇的时候,呃……我一直觉得辰砂咬面包的样子很可爱。”

“……”果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辰砂感觉现在要被自己砸死了。她只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和墙上钟表的秒针声不断你追我赶要分个高下,脸颊也变得烫了起来。“你……你享受生活的方面还包括学说这种话么。”……她在讲个屁。

“我,我有包括存钱。”法斯红着脸一五一十地说,“以前从来不在意这些,但是想搬来辰砂家隔壁,所以有努力地存钱。”他只希望白天在攻略组忙碌一天后回到家里躺下,还能感觉到辰砂就在不远。那个从很久以前就占据了他的心的红头发女孩,也在同个时间躺在不远的地方,或许就是一百米以内,在他飞奔过去就能抱住她的距离里。

辰砂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一手捂着脸一手往前摊开磕磕巴巴地说:“组、组队。”

“啊,对,是……抱歉,我自说自话的……”法斯手忙脚乱地在空中划拉,划了半天才终于把菜单栏拉了下来,发出组队申请。

辰砂的面前出现提示栏,「玩家Phos邀请您组队,是否同意?」她在向小亚历打听法斯时,是从来不曾想过他们有一天还能在艾恩葛朗特再见,还能这样两人独处地吃一顿饭,甚至还能一起组队完成任务的。她没再多想就按下了「同意」键,然后深吸一口气,抱着手臂说道:“……话先说在前面,明明是该我说‘要组队也不是不可以’的。”

法斯笑了,“都好啦,都可以。”他的眼睛都要眯起来,满心只剩下欢喜。郭斯特说得对,这世界上有太多仅此一刻、错过就不会再有的日子了。剩下的时间里他只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喜欢自己想喜欢的人,就这样就好了。




他还记得一年前的某个午后,人如其名的银发少女幽灵一般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吓了他一跳,顺手就抽走了他夹在书里的实体照片捧着端详,「好可爱呀!真的好可爱!法斯,这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吗?」

彼时还留着薄荷色短发的男生脸羞得通红,一边念叨着「还给我」一边伸手去抢,但又不敢使大力气,怕会招来女孩弟弟的一顿为姐复仇之毒打。

郭斯特捂着嘴笑,「这有什么不能看呀。反而是看到了,我才确信法斯果然还是个大男孩,不是什么为攻略而生的机器人。」

法斯愣了一下,「我……机器人吗?」

郭斯特用一种很难看懂的眼神望着他——或者说,她大多数时候都带着这种目光,天生生一双怜悯的眼睛。「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法斯。活着。」

男生迷茫地放下了手。「我已经不知道“活着”是种什么感觉了。」

「那就去找她吧。」郭斯特的语气突然轻快了起来,远处传来黑水晶的呼唤。她把那张照片转过来正对着法斯,背着另一只手退了一步。照片里的女孩一头红发,瑟缩在宽大的黑色兜帽斗篷里一口一口地啃着一块起始之镇最便宜的面包,眼神又带羞又带怯地看向镜头。

「去找她。」郭斯特把照片塞回法斯手里,留法斯一个人愣愣地攥着照片坐在原地。她循着黑水晶越来越近的喊声转过身去,临要跑走时回头补了一句,温柔的眉眼融在暖光里,「去她身边,待在一个飞奔过去就能抱住她的距离里——到那个时候,你就会知道“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了。」




TBC???




P.S.

我我其实是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论者,但搞cp嘛,爽就完事儿了(。

SAO脆皮趴(1)就在脆皮这个合集里,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翻找www这篇其实是十多天前写的文了,一直屯到现在hhhhhh市川老师终于想起自己还画过脆皮这么条线了我再不发原作更崩了我就很尴尬……还有毕竟,近期现实生活中虽然临近过年,但有一些事还挺沉重的,希望看到这篇傻白甜文的天使们都能够每天每天都更开心一些!!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鸭!!∠( ᐛ 」∠)_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